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5日內瓦車展報導:實踐夢想的行動力,道路版賽車SCG 003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2/2015星期一)

早在2006年James Glickenhaus這位美國富商就因為找上PININFARINA,花費了300萬美元將自己的Enzo改裝成1967年FERRARI P4賽車的外觀,打造出全球獨一無二的FERRARI P4/5而在國際車壇成名。隨後2011年更將一輛FERRARI 430 Scuderia,同樣透過PININFARINA打造為符合FIA規格的FERRARI P4/5 Competizione賽車,並駕著它參與2012年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進一步完成自己的賽車狂夢。



而在2014年初,單純的改裝似乎已經滿足不了這位擁有熱血基因的富商,在擁有金錢與行動力的前提下,James Glickenhaus找上義大利設計公司「GranStudio」組成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車隊,意圖從零開始打造全新公路版賽車,而這輛公路版賽車由於是James Glickenhaus的第三款特製車型,因此被命名為SCG 003、擷取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車隊前三位字母的車名讓它擁有簡單易瞭的身世。而與大多數耗費無數時間才研發完成的手工超跑不同,在James Glickenhaus的財力與堅持下SCG 003如期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並隨後將參與2015年5月舉辦的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



隨著賽事日期接近,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SCG 003可說近乎研發完成,與FERRARI P4/5相同、SCG 003分為 SCG 003C (Competizione)賽道版與SCG 003S( Stradale)街道版兩種版本,兩者之間共用相同的碳纖維單體座艙與碳纖維車體架構,整體車重被控制在1350kg上下。從外觀來看 SCG 003儼然就是一副WEC LMP1級別的賽車模樣,賽道版 SCG 003C擁有大型固定式GT尾翼與造型較為單純的頭燈設計,在快速更換方面較為容易,至於街道版SCG 003S則擁有銳利的頭燈造型與線條優雅的尾翼設計,但整體空氣力學基本上與賽道版無異。


性能方面賽道版 SCG 003C確定搭載源自HONDA的3.5L V6雙渦輪賽車引擎,可輸出最大約530hp的馬力,同時71.4kgm也能在引擎4500rpm時透過序列是六速手排變速箱傳遞至後輪。1350kg的車重以前49、後51的比例分布,在高速時後方大型GT尾翼將能夠平衡這樣的配重比例,前後雙A臂與頂桿式防傾桿搭配由KW量身訂做的可調式懸吊讓 SCG 003C擁有絕佳的戰鬥力。至於街道版本將捨棄先前傳言將搭載的V12引擎,改採更為實際的雙渦輪V6引擎,由於必須兼顧道路使用的耐久性與順暢感受,馬力預計將會調降至500hp上下,搭配的變速箱則尚未確認,預料將有機會直接搭載相同的序列式變速箱。




可說是夢想化身的SCG 003在車隊試車手實際駕馭過後表示雖然本質充滿著濃韻的LMP利曼賽車精神,不過整體表現卻有著令人驚豔的GT駕馭感。而區分為 SCG 003C與SCG 003S兩種版本則提供買家不同需求之下的選擇,目前能確定的是SCG 003S將會在2015年底之前正式開賣,但若有特殊需求的買家要求、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車隊也開放直接購買SCG 003C賽道版,並提供改裝使其成為街道用車的服務。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