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尋找下一個挑戰,傳言AUDI將在2016年進軍F1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30/2014星期四)

2014年對於AUDI來說可是相當豐盛的一年,繼6月中於24 Hours of Le Mans耐力賽拿下冠軍並成就5連霸紀錄後,2014年的DTM賽事中,亦拿下DTM年度冠軍品牌的殊榮。所以現在已經有消息指出AUDI有考慮整合這兩方的資源,在2016年進軍F1賽事。

在賽車運動中,集引擎科技、空氣力學、計算學、最佳合作團隊以及頂尖車手技術等於一身的Formula One賽事,即便各項花費也是各汽車競賽之最,不過在F1所獲得的經驗以及技術成果,卻是其它賽事所無法比擬的。因此,就算現在AUDI宣佈要進軍F1,其實就以它的戰績而言一點也不意外。

自2012年起各地區的耐力賽由FIA統合起來,成立WEC(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世界耐力錦標賽),但再之前AUDI已經在此賽事中稱霸超過10年,共拿下13次勝利以及16座24 Hours of Le Mans分站冠軍,至於DTM就更不用說了,冠軍獎杯與車隊冠軍頭銜更是超過5座以上。

現在從廠內人士的消息傳出,AUDI欲整合WEC以及DTM雙方的賽事資源,加上贊助商Red Bull在2016年進軍F1,而原本WEC與DTM所留下來的空缺,則由同集團PORSCHE遞補,這就是為何2014年PORSCHE會重返24 Hours of Le Mans耐力賽的主因。不過現在F1場上已經有Red Bull Racing以及Toro Rosso兩支車隊,Red Bull該如何取捨或再多增加一隊呢?這些都是未來所有人最關切的焦點。

 
F1車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