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入門賽事培養AUDI競賽軍團,AUDI Sport TT Cup 2015年歐陸爭霸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1/2014星期二)
來自德國、以高科技動力掛帥的AUDI事實上在全世界皆積極參與賽車運動,從屢戰皆捷的耐久賽事推動柴油動力與e-Tron油電技術、再到亞洲目前正打得火熱的AUDI R8 LMS Cup統一規格賽,甚至擁有相當歷史的DTM德國房車賽是皆能看見AUDI的賽事結晶在場上奔馳。然而再優異的賽事若是沒有新血車手的參與也是枉然,因此AUDI決定在2015年開始推廣定位較為入門的全新統一規格賽事AUDI Sport TT Cup,藉由入門較為容易的TT賽車,吸引各方好手們投入AUDI所打造的賽車培育環境。

根據目前AUDI Sport所釋出的消息,TT Cup賽車在硬體與式售車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同樣採用量產版本的鋁合金車身與一具經過調教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約310hp的最大馬力,搭配六速S-Tronic變速箱提供毫無間斷的加速反應與極致的換擋速度。而與2014年賽制的R8 LMS Cup相同,車室內擁有 push-to-pass按鈕,在賽制規範下擁有一定的使用次數可提供額外30hp的馬力,增加超車成功率也提升賽事精彩程度。

至於AUDI當家的四驅Quattro技術在TT Cup賽車上也沒有遺漏,並在方向盤上設有調整鈕,可讓車手即時調整前輪差速器鎖定比率,增進過彎表現。在捨棄了一切與賽事無關的配備後,TT Cup賽車的空車重僅僅約1125kg,搭配全然賽車化的懸吊與煞車系統,讓TT Cup賽車擁有與道路用車截然不同的性能表現。

Audi Sport TT Cup from Audi Communications Motorsport on Vimeo.



AUDI Sport TT Cup將從2015年開始隨著歐陸DTM賽事四處奔走,成為其附屬賽事,全部共24輛賽車的名額讓車手的位置相當炙手可熱。而AUDI也保證了未來在AUDI Sport TT Cup中表現優異的車手將能夠有機會得到AUDI贊助獲取參與GT3賽事的門票,甚至得到AUDI推薦晉升DTM賽事與WEC耐久賽事等等,可說是未來頂尖車手的入門搖籃之一。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