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GT賽事新血參戰,McLAREN 650S GT3進入最終測試階段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8/2014星期三)

打從2014年McLAREN 650S取代了MP4-12C成為當家主力戰將之後,連帶的參與各大國際賽事的GT賽車也正如火如荼的研發當中,繼6月29日McLAREN於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中揭開650S GT3的樣貌之後,McLAREN也設定了要在年底12月12日的2014年Gulf 12小時耐久賽中進行最終測試,讓這場位於阿布達比的耐久賽事成為650S GT3的終極試煉場。

McLAREN賽事部門總監Andrew Kirkaldy也表示,自從650S GT3的專案展開以來,McLAREN上下動員了全力打造這輛前所未有最強悍的賽車,藉由650S GT3的參賽,除了能夠同步提升車廠的知名度外,650S GT3在場上奔馳的英姿也能順勢拉提市售車的銷售量。而650S GT3在研發部門積極的測試之下,早已經歷過數千公里的測試里程,也締造相當穩定的性能表現。然而再多的測試也底不過一次實際參戰的經驗,因此我們決定要讓650S GT3實際參與年底的Gulf 12小時耐久賽,讓這輛McLAREN賽事科技的結晶能夠在賽場上展現它最真實的實力。

Gulf 12小時耐久賽自2012年開始舉辦以來,以逐漸吸引越來越多的車廠與車隊前往參賽,而以往McLAREN便是以舊型的MP4-12C GT3車種參賽、與同廠隊手相互較勁。如今選擇在2014年以新款650S GT3參賽,因此以實戰成績對比新款賽車的進化實力是再適合也不過。Gulf 12小時耐久賽的賽事進行方式分成兩個段落,前後兩個段落各分為6小時,而上下兩段落中間擁有一段2小時的空擋,讓各車隊得以藉由這段時間調整、維修車輛,令車隊戰略有最靈活的運用空間。



650S GT3繼承著傳承自P1的外型,並且在外型上為了因應賽事的需求而增加了許多更為誇張的空力設計,而且相較於MP4/12C GT3,650S GT3不僅擁有更為適應賽事的懸載設定,同時輪距的部分也增加了有52mm的幅度,除了可以容納最新的大尺碼賽車用胎之外,也將滿足在跑道競技時錙銖必較的各種下壓力與抓地力的展現。車室內符合FIA規範的防滾籠、客製化的碳纖維控台配置。動力上仍以M838T這具3.8L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為本體,動力輸出也與MP4/12C維持相同的水準,變速箱則採取6速序列式的半自動手排設定。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