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出征Formula E!中國China Racing簽訂董荷斌與Nelson Piquet Jr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28/2014星期四)

近日完成所有官方測試的Formule E,等待的就是9月13日即將在中國北京展開的首個賽季,為電動車殿堂最高競賽揭開了歷史性的開端;而身為第二支確定參加Formule E的中國China Racing,也已經確定將由中國第一位參與F1測試的賽車明星董荷斌(HoPin Tung)、以及Red Bull全球拉力賽冠軍Nelson Piquet Jr代表出征。

 
董荷斌
 
其實董荷斌在5月時就曾受邀試駕過Formula E比賽用車Spark-Renault STR_01E,同時在中國又享有超高人氣,因此代表China Racing出戰似乎也是天時地利人和。

今年31歲的華裔荷蘭賽車手董荷斌,以中國註冊的駕駛執照參加比賽。2003年時,當年才18歲的董荷斌初生之犢不畏虎,參加了首屆的BMW亞洲方程式錦標賽(Formula BMW Asia)獲得年度總冠軍因而一戰成名,之後又在2006年的德國F3層級賽事中封王,也開啟了挑戰賽車最高殿堂F1的大門,2007-2008年繼續在GP2層級拚戰,終於在2010年被RENAULT F1車隊簽約為第三車手,成為繼熊龍之後,第二位華裔F1車手。



而現年29歲巴西籍車手Nelson Piquet Jr同樣大有來頭,而且出身賽車家族,他的父親便是擁有3屆F1冠軍的Nelson Piquet,因此在耳濡目染之下,展現了對於賽車的天分,幾乎不同類型的賽事都有參賽經驗,起步從Formula Three開始,並在2004年獲得英國Formula Three冠軍,之後也跨足A1GP、GP2等均有不錯表現,遂在2007年成為RENAULT F1車隊測試車手,08、09的F1賽季正式成為簽約車手,近年則是將重心放在NSCAR。

董荷斌與Nelson Piquet Jr將代表China Racing出征Formula E首個賽季,將一路從9月13日的北京開幕戰,比拚至2015年6月27日的第十站倫敦。

 
Nelson Piquet Jr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