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LAMBORGHINI賽道接班人問世,Huracan LP620-2 Super Trofeo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8/2014星期一)

號稱全球最快統一規格賽事的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賽事即將要有新血加入競爭行列,由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市售車輛衍伸而來的GT3等級賽車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如今正式亮相,預料未來已使用多年的現役賽車Gallardo Super Trofeo將會逐步面臨淘汰,由Huracan所取代、並將Super Trofeo賽事層級推升至一個全新的局面。

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搭載一具由市售版調教而來的5.2L V10引擎,馬力在經過微幅調整後可輸出620hp的最大馬力,不過在以賽事為前提的輕量化工程下,車重比起市售版足足輕上151kg而僅有1271kg,足以造成賽道表現具有天與地的差別。而全車身披線條誇張的空力套件,對於賽道奔馳擁有極佳的空力效果,儘管LAMBORGHINI並未公布實際下壓力相關數值,但由Gallardo Super Trofeo淬鍊而來的賽事結晶讓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的彎道性能絕對不在話下。

另外從車名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便能得知這代車型所做出的重大改變,比起Gallardo Super Trofeo的四輪驅動,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全面改採後輪驅動的配置,此舉頗讓人意想不到而因此跌破不少媒體的眼鏡。而少了前輪驅動力的同時也讓追求極致賽道速度更為考驗車手的駕駛技巧。

從種種改變中可以看出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相對於Gallardo Super Trofeo其實不僅止於進化,更類似從內而外全面性的革新,雖然繼承相同Super Trofeo的名號,但進化的幅度肯定會讓同場奔馳的Gallardo Super Trofeo備感壓力。因此LAMBORGHINI將在2015年度賽事登場之際區分兩種等級,讓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與Gallardo Super Trofeo同時並存於不同等級賽事中進行區隔,並在未來逐步視情況推動Gallardo Super Trofeo賽車的汰換。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