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平均速度54km/h!去年環法冠軍Chris Froome成為騎自行車通過英法海底隧道的史上第一人
AUTONET記者:KJ(07/09/2014星期三)

為了慶祝英法海底隧道建立通車20週年,歐洲隧道公司和環法冠軍Team Sky(天空車隊)進行了一項前所未有的計畫,就是以自行車穿越長達50km的英法海底隧道,而且僅花了55分鐘就騎完全程。

 
環法冠軍Chris Froome和JAGUAR XFR-S SPORTBRAKE後援車。
 
穿越英吉利海峽海底的英法海底隧道總長50.5km,兩端分別連接英國的Folkestone和法國的Coquelles,僅能讓火車通行,因此從來沒人用自行車通過隧道往來英法兩國。

而現正如火如荼舉辦的環法自行車大賽(Tour De France),地位就如同F1賽車一般,是自行車界最高等級的世界大賽,而去年獲得象徵總冠軍的黃杉,就是這次活動的主角Chris Froome。

雖然名為環法大賽,但今年21站賽事中,前三站都在英國舉辦,因此Team Sky的贊助商JAGUAR在第三站結束,賽事移師法國本土時,同時發表了Chris Froome穿越隧道的「Team Sky – Cycling Under The Sea」記錄影片,和「KeepPushing」品牌活動。

在英法海底隧道一來一往的兩條隧道中,有一條直徑僅4.8m、工作用的服務隧道(Service)。由於安全因素,這條服務隧道是英、法兩國中戒備最森嚴的地點之一。而這次自行車穿越的活動就在這條服務隧道進行。


Chris Froome騎乘比賽用的計時車,從英國端出發,在筆直平整的服務隧道道路中以最高速65km/h、均速54.5km/h,只花了55分鐘就完成50.5km的距離。完成這次「世界第一」的挑戰後,Chris Froome表示:「騎自行車通過海底是難以置信的體驗,尤其對專業自行車選手來說,能夠創下這項世界記錄非常難得,即使在我的騎乘生涯中,這也是一次很有代表性的活動。」

不管是環法賽或這次穿越英法海底隧道的挑戰,能夠配合競賽步調、隨時上場援護的「後援車」都是選手最重要的靠山之一。從Team Sky在2010年成軍以來,同樣來自英國的JAGUAR就持續擔任車隊的後援伙伴,提供性能最頂級的JAGUAR XFR-S SPORTBRAKE做為車隊的後援車。
JAGUAR XFR-S SPORTBRAKE是XF SPORTBRAKE車系中性能最強的車型,5.0L的機械增壓引擎,可提供最大550ps馬力,0∼100km/h加速只需4.6秒,讓車隊後援在各種狀況下都能立刻趕到選手身旁;而寬大的承載空間,也能滿足車隊技師運送補給品和備用零件的各種需求。



 
Chris Froome騎乘的是義大利品牌Pinarello最頂級的Bolide計時賽車,一切設計都是為了追求高速和低風阻目標。
 
 
由於英法海底隧道只供貨車通行,所以後援車必須進入專用車廂,搭火車通過隧道。
 
 
Chris Froome穿越隧道、創下紀錄的瞬間。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