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專注與McLAREN的合作,HONDA兩年內不會為其他F1車隊提供引擎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30/2014星期三)

雖然今年的F1賽季才開始沒多久,但相信許多賽車迷已經等不及想要看到再度攜手的HONDA與McLAREN,在2015年賽季當中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火花。不過以引擎供應商身份重返F1之後,最令各方好奇的就是HONDA除了McLAREN之外,還會不會有其他的車隊客戶?

針對這個疑問,HONDA賽車部門總監新井康九在上海站當中的記者會表示,在2015年賽季HONDA並沒有為其他F1車隊提供賽車引擎的計畫,而這是由於HONDA希望在下個賽季能夠交出不錯的成果,所以現階段必須非常專注,所以在2015甚至是2016年,McLAREN都會是HONDA唯一的客戶。

當然以一個引擎供應商來說,HONDA也希望能夠提供給更多支車隊,藉此能夠獲取更廣泛的數據結果以及更高的效益,所以新井康九也表達出提供引擎給其他車隊的意願,但目前並沒有這項計畫,所以其他車隊若想用HONDA的引擎可能得等到2017年。而就目前來看,M-BENZ除了自家廠隊之外還擁有3個車隊客戶,FERRARI擁有2個車隊客戶,RENAULT則是有4個。

而對於HONDA來說,參加F1賽事除了提升形象之外,也是未來量產車新動力技術的試煉場,如今的F1追求極高的燃耗效率並具備高壓直噴科技,這與現階段量產車的發展相當一致,這點更是HONDA決定重返F1賽場的主要原因之一。

 
F1車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