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不可能任務的最大獎勵?MICHENLIN在Le Mans 24小時賽事提供100萬歐元大獎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03/2014星期一)

全球最大輪胎製造廠MICHELIN,對於全球與車輛相關運動賽事的支援也是不遺餘力,面對即將舉行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事又將在6月間於法國Le Mans地區舉行,特別推出了一個獎金額度高達100萬歐元的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獎項,只要有參賽隊伍能夠滿足五個條件,就能贏得這個鉅額獎金。

根據MICHELIN表示,此回在LeMans 24小時賽事當中設下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大獎的目的,是為了鼓勵推廣有更多的創新方案被發掘應用,讓賽車運動也能夠有著更為全面、節能的發展目標;而仔細看看想要贏得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大獎的100萬歐元獎金,其實條件真的一點也並不簡單。

其實要贏得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大獎必須同時滿足下列五個條件,首先車隊必須要贏得Le Mans 24小時賽事的冠軍,光是這點就讓那些志在參加的隊伍先冷了一半;另外該隊伍的獲勝車輛也必須在賽事中取得最快單圈速度紀錄的成績,所以不只是要領先通過終點,在過程中也還得比其他對手更快才行。第三點是24小時內的走行走行離必須要打破歷年來的紀錄,換句話說,獲勝車輛的平均車速得是史無前例的高速度;而且第四個條件更是困難重重,因為油耗表現要比2013年LMP1組別(最高組別)的油耗平均值再減少15%的消耗。而第5個條件則是24小時的賽事過程中,車輛輪胎的消耗不得超過9套。

MICHELIN認為儘管這五個條件算是相骯嚴苛,但是應該仍然有車隊能夠達到這樣的標準,如果真的沒有任何一個車隊能夠達到目標,這筆獎金也會繼續留到下一屆的Le Mans 24小時賽事、甚至直到有隊伍完成這項艱苦任務為止。而且MICHELIN更表示,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大獎旨在頒發給能夠發揮最佳整體效能的隊伍,那怕它所使用的輪胎是任何品牌所製造。

 
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是MICHELIN在2013年所提出的最新策略願景。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