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積極參與賽車賽事,TOYOTA預計推出TMG GT86 CS-R3
AUTONET記者:李孟儒(11/14/2013星期四)
 
先前於歐洲推出的GT86 CS-V3入門級賽車
 

TOYOTA近年來可說是相當積極的參與全球各項賽車賽事,所圖的就是讓品牌形象能夠更向〝性能〞靠近,而賽車部門TMG在以廠隊身份加入WEC世界耐力錦標賽後,也有著不錯的成績;此外,對於重返WRC世界拉力錦標賽,TMG目前也正在積極運作中,除了先前曾以Yaris R1A參家部份分站之外,近來更打算以旗下的86推出名為GT86 CS-R3的工廠賽車,加入WRC當中二驅車型的R3等級賽事。

 
Yaris R1A
 
不過TOYOTA並不是以廠隊的身份回歸,TMG GT86 CS-R3為了提供給私人車隊以及想要參賽的客戶所打造,其規格將會依循WRC R3等級的賽事規範,雖說原廠目前並未公布GT86 CS-R3的相關規格與售價,但表示動力系統仍舊會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形式,並沿用原有的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

事實上,過去TOYOTA在WRC也擁有著相當耀眼的戰績,早自1973年起,TOYOTA就以TE27開始參與WRC賽事,而真正讓其成為WRC常勝軍的車款,就是在B組賽車的全盛時期、自1983年起由搭載可輸出380hp最大馬力的2.1L渦輪增壓引擎的Celica多次拿下分站冠軍,成為當時WRC列強的一員。1992年起,更加進化後的Celica Turbo 4WD更在1992至1994年連續三個賽季拿下車手冠軍、以及1993、1994的車隊總冠軍,讓TOYOTA達到WRC賽事以來的最高峰。而在1999年TOYOTA因挑戰F1賽事而宣佈退出WRC賽事前,Corolla WRC也為拿下車隊第三座總冠軍。

若一切照著TMG的時間表走的話,在2014年賽季2月份的蒙地卡羅站,車迷們就有機會看到TOYOTA重返WRC賽場,屆時能不能夠再度重返榮耀,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