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汽車字典ABC:AUDI R8 LMS CUP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30/2013星期三)
AUDI R8 LMS CUP是AUDI在全球所舉辦的第一個統一規格賽事,在2012年於中國開始舉行之後,2013年更進一步延續到其他的亞洲國家所舉行,包括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也都在2013年的賽事安排之中,與成為繼PORSCHE、FERRARI及LAMBORGHINI之後,第四個進入亞洲市場舉辦統一規格賽的品牌,2013年的參賽車輛也由2012年的16輛增加至20輛的規模。

儘管AUDI R8 LMS是以R8超跑為基礎所進行的賽事,但為了賽事的情度考量,特別將AUDI引以為傲的全鋁合金車身,覆以碳纖維與鋁材所打造而成的車體外殼,並且加裝全套的防滾龍架,而5.2L的90度V10引擎也是取自於R8 V10超跑的設計,可輸出560hp的強勁馬力與超過51.0Kgm的扭力輸出,再搭配序列式的六速自手排變速箱後,車重也僅有1290kg的水準而已,換算之下每1hp僅需負擔2.3kg的重量,性能強大自然不在話下。

而駕馭8LMS賽車自然也要有著高強的本領,雖然足踏前27/65 R18、後31/71 R18的米其林專為比賽而設計的高性能輪胎,但是在僅配置ABS與ASR等基本輔助裝置下,駕駛人可是要全神貫注的進行操控,畢竟全數的動力一旦灌注在後輪之上,一不小心就會面臨失控打滑的窘境,因此所有的參賽車手都必須持有國際C級(以上)的賽車執照方可報名比賽。

以2013年的賽制來說,AUDI R8 LMS共有六站11回合的比賽,每回合的比賽時間為30分鐘,排位賽也以相同的時間進行,每站的第一回和賽事將以排位賽的最快成績來進行排名,而第二回合的排位則以每位車手在排位賽的第二快成績來進行比序。而比賽開始時將有一圈的暖胎圈,隨後則以動態起跑的方式開始進行比賽。

每回合的比賽皆分為專業車手與業餘車手等組別,並且依此再進行車隊與經銷商組別的積分計算,獲得冠軍的車手可得25分、第10名則為1分,另外排位賽中取得竿位的車手也可獲得1分積分。

2013年AUDI R8 LMS賽事共有珠海(中國),鄂爾多斯(中國),麟蹄(韓國),雪邦(馬來西亞),上海(中國)與澳門等賽道展開,最後的比賽結果將在11月9/10日所舉行的澳門大賽中揭曉。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