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電力滿載!NISSAN ZEOD RC將現身日本富士賽道
AUTONET記者:陳彥齊(10/21/2013星期一)

距離2014年僅不到3個月,各家車廠紛紛緊鑼密鼓的測試參賽車輛以迎接新的賽季來臨,其中影響力僅次於F1的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也因電動車級距的加入而更具可看性,而以NISSAN曾在今年六月賽事開跑前透過旗下譽用改裝部門Nismo,推出名為「Electrifying Le Mans!」預告短片並以ZEOD RC概念車為名,預計將於2014年登上Le Mans賽道。



NISSAN除了曾以Leaf Nismo RC進軍Le Mans表演賽,也在2012年首次以實驗性賽車DeltaWing在賽道上奔馳,顯示出原廠對於此賽事的十足企圖心並累積豐碩的技術經驗,而ZEOD RC便是這樣催生出來的。


源於DeltaWing的成功經驗,以零排放需求(Zero Emissions On Demand)為名的ZEOD RC廠車,全車採用利曼賽車一貫的狹長車型,以全包覆流線型低扁車身可擁有極低的空氣阻力,並以白色塗裝宣示其前衛先進的綠能科技。另外以複合動力為基礎的ZEOD RC,搭載1.6L渦輪增壓引擎及一對源自Leaf Nismo RC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可發揮出極速超過300km/h的驚人實力,並可在燃料耗盡後以純電動方式在賽場上衝刺一圈。



僅管原廠從未詳細的透漏詳盡的性能數據,但原廠即將在週六日本富士賽道上舉行的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進行全球首演,屆時可在賽場上與ZEOD RC近距離接觸,原廠也邀請前FIA GT1冠軍車手Michael Krumm 及試車手Lucas Ordonez連袂出席,同時也預告將以Garage 56組別參與明年24小時Le Mans大賽。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