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世界耐力錦標賽第三回合–法國24小時利曼大賽,PORSCHE 911 RSR勇奪利曼雙連勝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8/2013星期五)
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上,PORSCHE以第99次和第100次級距優勝寫下新的輝煌記錄,也為這項全世界最著名的長程賽事揭開歷史新頁。在利曼24小時賽道上,PORSCHE邁泰車隊(Porsche AG Team Manthey) 由PORSCHE廠隊車手Romain Dumas(法籍)、Marc Lieb (德籍) 和Richard Lietz (奧地利籍) 駕駛全新的PORSCHE 911 RSR 出征,與ASTON MARTIN、CHEVROLET、FERRARI和Viper等強大的競爭對手同場角逐,最後贏得戰況激烈的GTE-Pro專業組冠軍。

在第二部911 RSR賽車上,廠隊車手同事Joerg Bergmeister(德籍)、Timo Bernhard(德籍)和PatrickPilet(法籍)也贏得了亞軍,完美達成這部來自魏斯阿赫的賽車的雙連勝佳績。在GTE-Am業餘組方面,客戶車隊IMSA Performance Matmut由法籍車手Raymond Narac、Jean-Karl Vernay 和Christophe Bourret駕駛PORSCHE 911 GT3 RSR 摘下冠軍榮銜。



這場長程經典賽程的第81圈在變化莫測的天氣和持續陣雨下進行,戰況十分艱辛。等到全新PORSCHE 911 RSR贏得首次勝利之後才令人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在終點線上,PORSCHE邁泰車隊的全體人員整齊站立在指揮牆邊,為凱旋歸來的英雄們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其中包括PORSCHE公司的執行董事會主席Wolfgang Porsche博士、首席執行官Matthias Muller以及WolfgangHatz (研發部門)和Bernhard Maier(銷售與營銷)兩位董事,他們都在PORSCHE維修區內親眼見證這場長達24小時的現場賽況。



從開始後的一個小時內,在WEC世界賽車耐力錦標賽事中僅第三次出征的911 RSR便已取得領先優勢,作為WEC第三回合的利曼耐力賽將為優勝者提供雙倍積分。尤其是編號92的911以超快的圈速及無比可靠的表現,從一開始便展現為勝利而戰的姿態。進站主要只是為了例常維修:加油、換胎、換車手–然後便再返回賽道。除了91號PORSCHE 911 RSR賽車的一個尾燈被競爭對手擦撞而必須更換之外,兩部廠隊車手駕駛的PORSCHE都在零技術狀況下完成整個賽程。PORSCHE邁泰車隊第二部出征的賽車在起跑後不久便被拋在後頭,正好排在Joerg Bergmeister前方的安全車使這位PORSCHE廠方車手痛失將近兩分鐘的時間。



當一些競爭車手因為惡劣的路況及潮濕的賽道而煞費苦心時,911 RSR卻毫無問題地安全完成夜間賽程,以持續超快的圈速強調其摘下首次利曼勝利的意圖。即使在比賽完結前,一場傾盆大雨足足下了一個小時,其他角逐者也展開最後攻略,在91號賽車方向盤前的RichardLietz仍然處變不驚。在最後幾小時的賽程中,91號賽車也取得進展,滑入ASTON MARTIN和FERRARI前方的第二位。PORSCHE的廠隊車手們完全沒有讓這次摘下雙連勝的機會從手中溜走。



在GTE-Am業餘組方面,三部PORSCHE 911 GT3 RSR多次取得領先。在終點旗揮下時,Raymond Narac、Christophe Bourret以及獲PORSCHE支持參與本季PORSCHE美孚1號超級杯賽的Jean-KarlVernay摘下冠軍凱旋而歸。尤其對2012年國際盃獎學金得主Jean-Karl Vernay 來說,這是一個夢想的實現。代表Dempsey Del Piero-Proton 911 GT3 RSR 車隊出賽的PORSCHE車手PatrickDempsey以及另外兩位同為美國籍的PORSCHE廠隊車Patrick Long 和Joe Foster也多次在賽道上取得領先。不過,當他在無可指摘的情況下被一部跑車原型車擠出賽道之後,就不得不放棄駕駛PORSCHE贏取首次利曼優勝的夢想了。




丹麥籍車手Allan Simonsen的意外身亡為這場利曼賽事蒙上了陰影。在第四圈的比賽中,ASTON MARTIN車手在經過Tertre Rouge高速彎角時撞向防撞欄,不久後便在Circuit des 24Heures醫療中心內因傷勢過重身亡。

PORSCHE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Wolfgang Porsche 博士表示:“全新911 RSR 為我們帶來了第99次和第100 次級距優勝及雙連勝的榮耀,PORSCHE在這次利曼24 小時耐力賽創下了空前絕後的成績。我非常恭喜所有為此付出貢獻的同仁。然而,我們的喜悅也因為Allan Simonsen 的不幸身故而夾雜著悲傷及震驚的心情。我們不僅失去了一位充滿熱情的賽車手,也失去了PORSCHE賽車運動家族的一位好友。他在2007年駕駛一輛PORSCHE完成了首次利曼24小時耐力賽挑戰。而在2005年,他與我們的廠隊車手Marc Lieb合作,同樣也是駕駛一部PORSCHE參加利曼耐力系列賽的兩場比賽。在此沈痛時刻,我們要對Allan 的家人及Aston Martin 的車隊及其隊友致上最深刻的哀悼之意。”



PORSCHE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Matthias Muller表示:“我們經歷了非常緊扣心弦的24小時,我們大家應該都很少有機會見證一場如此刺激動感的比賽。從比賽開始直到最後一分鐘都精彩萬分。最後,幸運之神始終站在我們這一邊。Aston Martin是一個了不起的對手。而在此時此刻,我們所掛念的是傷重的Allan Simonsen。對賽車界以及對Aston Martin 而言,這是一場極不幸的事故。無論如何,PORSCHE再次證明我們是GT賽事中始終不敗的製造商。這使我們對2014賽季感到非常樂觀。”



PORSCHE公司研發部門執行董事Wolfgang Hatz:“我對全體車隊同仁在這次比賽中的表現感到無比自豪。我們不僅在專業組拿下雙連勝,甚至拜客戶車隊所賜贏得業餘組的優勝,創下如此傲人的戰績,我們夫復何求?”



PORSCHE賽事運動部負責人Hartmut Kristen:“今年適逢911 五十週年紀念,也是廠方車隊闊別15年後首次重返利曼,這次戰績可以說是超乎我們的預期。我指的不僅是我們專業組車隊的表現,客戶車隊的成績也同樣耀眼,我們的整體表現真的再好不過了。對觀眾而言,這是一場精彩萬分的比賽,儘管過程令人神經緊繃,但最終結果卻是值得的。”


PORSCHE邁泰車隊( Porsche AG Team Manthey)的領隊Olaf Manthey:“我對我們創下的佳績仍感到目瞪口呆。在倒數第二段的安全車退場後,我並未感到特別樂觀,我到現在仍不敢相信這是真的。1999年,我駕駛PORSCHE首次參加利曼,當年我們也獲得了勝利。如今在15年後,我又回到這裡,而且再度奪下冠軍。不過,我們最敬重的上帝還是寫下了一出令人神經快崩潰的劇本。”


Marc Lieb (92號):“這是一個童話故事。首次駕駛全新的RSR出戰便能在利曼大獲全勝,是我們做夢也沒能想到的事。我對我的隊友及全體工作人員感到格外驕傲,我們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將911 RSR變成一部獲得利曼大獎肯定的賽車。”


Richard Lietz (92號):“即使在最後一段賽程的緊要關頭,我仍未感受到任何太大的壓力。但從一開始,一位同事的死亡事故卻一直縈繞在我腦海裡,這場爭取零點幾秒之差的排位戰似乎已是其次。我相信沒有幾位車手能真正全神貫注,我從未在利曼經歷過這麼多次的安全車出動。我們很幸運沒有受到今天這場雨的影響,但在如此艱難的時刻,我們仍然需要一點運氣。論車技表現及賽車性能,我們自是感到無比欣喜及驕傲,但我們的思緒早已飄向他方。”


Romain Dumas (92號):“這場賽事從一開始便令人心神不定且情緒萬千。首先是Allan Simonsen的不幸事故,而最後的那一場雨很幸運地卻幫了我們一個大忙。不過,開始時的安全車領跑帶給我們極大的挫敗感。這場胜利對PORSCHE及911 五十週年紀念而言是一項莫大的榮耀。”


Joerg Bergmeister (91號):“在Allan 的死亡事故發生後,我的心情非常複雜。考量到Aston Martin 的優異性能,我們在比賽前作夢也沒想到能同時奪下冠亞軍。我們有一輛不可思議的賽車,但卻少了一點運氣。儘管如此,我們仍卯足了全力,因此獲得第二名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安慰。”


Patrick Pilet (91號):“這一天令人感到驕傲、歡喜,同時也感到悲傷。由於所發生的狀況,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好幾週的時間讓悲傷沈淀。此時此刻,大家都在悼念著Allan,所以這場胜利並不如我預想的那麼美好。我們帶著一部全新的戰車來到這裡,我們全力以赴地與PORSCHE並肩作戰,為實現這項成果而努力。”


Timo Bernhard (91號):“這是一場非常真實且充滿艱辛的比賽,天氣狀況也持續變化萬千。我們在賽前都希望能進入前三名,因此能贏得雙連勝簡直太不可思議了,尤其是對我而言,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駕駛911 RSR 參賽。從一開始我們的速度便非常驚人,但安全車出動使我們拖慢了兩分鐘,接下來的賽程就不斷地嘗試追趕上來。最後幸運之神仍然眷顧著我們,我也在此恭喜我的隊友獲得勝利。對全體車隊而言,這真是意義非凡的一天。”

Jean-Karl Vernay (76 號):“我在PORSCHE的支持下參加了這個賽季的PORSCHE美孚1號超級杯賽。參加這場利曼大賽,我想要向他們證明將這份信任託付給我的決定是正確的。我想我已經成功做到了。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周末。”

Patrick Long (77 號):“我迫切希望能與Patrick 和Joe 一起登上領獎台,甚至還可能獲得一次優勝。我們的賽車好得令人無法置信,但我們無法在這場比賽中發揮最好的表現。今天對PORSCHE而言是個榮耀的時刻。以全新的911 RSR 勇奪利曼雙連勝– 這幾乎令人難以置信。我在此恭喜所有在魏斯阿赫對這項成績付出貢獻的幕後功臣。”

Patrick Dempsey (76 號):“Patrick Long 打了漂亮的一仗。他的駕駛技術實在太超凡,而且速度非常快。我很榮幸能有他加入我的車隊。他帶給我很大的激勵。PORSCHE提供了我們一部非常好的賽車,我們與領獎台的距離是那麼地近。駕駛PORSCHE參加利曼是一個難能可貴的體驗。能參與這項偉大的壯舉,我深感自豪。”

世界賽車耐力錦標賽第四回合比賽將在9月1日於巴西的聖保羅舉行。
比賽結果

GTE-Pro 專業組
1. Dumas/Lieb/Lietz (法/德/奧),PORSCHE 911 RSR,315 圈
2. Bergmeister/Bernhard/Pilet (德/德/法),PORSCHE 911 RSR,315 圈
3. Dumbreck/Mucke/Turner (英/德/英),ASTON MARTIN,314 圈
4. Magnussen/Garcia/Taylor (丹/西/美),CHEVROLET Corvette,312 圈
5. Beretta/Kobayashi/Vilander (摩/日/芬),FERRARI 458 Italia,312 圈
6. Bruni/Fisichella/Malucelli (意/意/意),FERRARI 458 Italia,311 圈

GTE-Am 業餘組
1. Narrac/Bourret/Vernay (法/法/法),PORSCHE 911 GT3 RSR,306 圈
2. Perazzini/Case/O'Young (意/意/加),FERRARI 458 Italia,305 圈
3. Gerber/Griffin/Cioci (南/愛/意),FERRARI 458 Italia,305 圈
4. Dempsey/Long/Foster (美/美/美),PORSCHE 911 GT3 RSR,305 圈
7. Henzler/Gibon/Milesi (德/法/法),PORSCHE 911 GT3 RSR,300 圈
8. Ried/Roda/Ruberti (德/意/意),PORSCHE 911 GT3 RSR,300 圈
9. Collard/Perrod/Crubile (法/法/法),PORSCHE 911 GT3 RSR,298圈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