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3年F1將禁用雙DRS!LOTUS決定今年持續研發
AUTONET記者:瓢蟲(08/09/2012星期四)
 
LOTUS技術總監James Allison表示今年車隊將持續研發雙DRS系統。
 

據英國媒體的報導,F1車隊同意從2013年開始禁止使用雙DRS系統。雙DRS概念由MERCEDES-GP首創,其系統原理是:通過借助啟動DRS時形成的機械動作,打開位於尾翼端板內側的洞口,使用管道將氣流導向前翼,以製造前翼的失速現象來進一步提高賽車的極速。

LOTUS車隊曾在F1中國站期間對出MERCEDES-GP的設計提抗議,但最終被裁判給駁回。F1中國站的4位裁判認為,MERCEDES-GP的設計並未違反F1現行的技術規則。如今LOTUS車隊開始開發自己的雙DRS系統,Kimi Raikkonen曾在德國以及匈牙利站的週五練習中,對該系統進行了前期測試,並預計會在8月底的比利時站投入使用。

「是的,明年規則會有調整,雙DRS將被禁掉,但是它能帶來一定的優勢。」LOTUS技術總監James Allison說到:「我們才剛到20站比賽的中點,賽程才剛過一半,並不像我們已經到了季末,所以擁有這樣的一套系統還能帶來大量的好處。」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