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功虧一簣!Pedrosa笑納本季首勝,Lorenzo奪回積分榜首!
AUTONET記者:sanada(07/10/2012星期二)

繼上一站YAHAMA廠隊結束了令人失望的荷蘭之旅,所幸遭意外狙擊而出局的Jorge Lorenzo並沒有太大的傷勢,右腳踝韌帶的撕裂傷在經過精密的檢查之後,仍能讓這位西班牙王者順利地在德國站排位賽中奪下第二排第五位發車的成績。而意外被大會認定為〝原兇〞的Alvaro Bautista,儘管在排位賽中仍奮力取得更好的單圈成績,無奈也只能維持原訂的罰則於最後一位出發。

Moto GP本站來到德國Sschsenring賽道,不穩定的天氣仍是影響戰局的最大威脅,自稍早的Moto2等級賽事開始,Sschsenring的部份賽道變有遭受到局部短暫陣雨的侵襲,也使得各隊在輪胎的選擇設定上變得更佳困難。而這也讓在上一站中飽受多方批評的主要輪胎供應商BRIDGESTONE備感壓力,更傳出在自由練習時段的雨天練習中,包括了Casey Stoner、Jorge Lorenzo等指標性車手均在公開的訪談中大聲抨擊,讓這位食得大餅的單一輪胎供應商顯得十分狼狽。


然而,賽場上的戰局演變總是快得令人措手不及,原本順利〝撿回〞積分榜首的Stoner在取得本站竿位之後,原可以趁著Lorenzo在身體微恙的狀態下拉開彼此間的積分差距,而在比賽正式開跑後,最終結果也看似將比照上一站由REPSOL雙雄分別攻略頒獎台,可惜這一切卻被突如其來的雨勢給阻斷,正當Stoner與對友Dani Pedrosa相互廝殺到了最後一圈時,Stoner在前輪失去抓地力的狀況下轉倒出局,讓領先的位置再度拱手。反觀隊友小鯊魚Pedrosa則是笑納本賽季的首勝且延續了自己在Sschsenring四連勝的紀錄。

轉倒出局的Stoner十分懊惱!

一邊偷笑的羅99淡定地拿下第二,奪回領先位置

而在第二集團的部分,由羅99集團領頭的YAMAHA戰隊也可說是殺得天翻地覆,包括了近來狀況漸入佳境的隊友Ben Spies以及Tech 3的Andrea Dovizioso與Cal Crutchlow,在Lorenzo逐漸做出最快圈數之後,積極明年爭奪明年廠隊名額的三人更是展開了一場張力十足的追逐戰,一個閃神便失去位置的Cal Crutchlow最終僅能以第8名玩賽,隊友Dovizioso則是成功地壓制住廠隊的優勢再度站上了頒獎台,而一度傳出續約告急的Ben Spies則是以第四名完賽,看來這候選人名單之爭還有得瞧。

音叉帝國的卡位大戰可說是近期關注的重點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身為地主的Stefan Bradl雖然在上一站以轉倒收場,回到了老家可說是沒有在場的家鄉父老失望,展現出初深之犢不畏虎的韌性,成功壓制住Nicky Hayden、Valentino Rossi 、Crutchlow等老大哥以地5名坐收,過去也曾是gp250的車手的Helmut Bradl也在賽後專訪中大力讚揚兒子的優異表現。

雖然只是新人,Stefan Bradl的穩定表現令人十分吃驚

DUCATI軍團仍努力在賽場上取回過去應有的競爭力

至於在杜家軍的部分,Nicky Hayden雖曾一度有機會搶佔前5名的機會,但仍舊在與輪胎的戰鬥中敗下陣來,一路跌落至第10名。至於Valentino Rossi則是有難得地好表現,成功解決了測試時所產生的後輪抖動問題,力抗來自於Hector Barbera與Bautista的猛力追擊奮力奪下第6名的佳績。而這是否也意味著GP12在動力輸出過大的問題上已經找出勝利方程式了呢?就讓我們耐心看下去吧!

雖然在最後一位出發,Bautista可還是拿了個第7名回來呢!


2012 Moto GP Sschsenring站成績

Pos

Num

Rider

Points

1

26

D.Pedrosa

146

2

99

J.Lorenzo

160

3

4

A.Dovizioso

92

4

11

B.Spies

61

5

6

S.Bradl

62

6

46

V.Rossi

71

7

19

A.Bautista

67

8

35

C.Crutchlow

85

9

8

H.Barbera

53

10

69

N.Hayden

65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