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義師揚威,Biaggi、Melandri西班牙Aragon各奪一勝
AUTONET記者:sanada(07/04/2012星期三)

自從猴王移籍杜家軍之後,各位車友有多久沒在電視直播賽事中聽到那優美的義大利國歌了呢?繼西班牙政府大力扶持賽車運動以來,二輪界的後起之秀多數被西班牙包辦!而在本週的WSBK西班牙賽事中,Max Biaggi、Marco Melandri兩位義大利好手的精彩表現不僅讓義大利國旗在宿敵地盤中飄揚,更分別奪下了本站Race1與Race2的優勝,讓車迷回味一下義國國歌灌腦的美好時光。

9站6竿位!Sykes飆出心得

英國車手Tom Sykes今年與ZX-10R的完美表現可說是有目共睹,展現出萬夫莫敵的驚人神速!自季前的官方測試開始便一路大殺四方力挫歐陸車廠的銳氣,來到本站Aragon賽道,Sykes更是做出1’56.552單圈成績再度奪下了本站Superpole(超級竿位),這也是本季九站中的第五個最快竿位殊榮,本季的級竿位大獎應該不是大問題,反而是正賽的表現仍還有許多提升空間!

義國雄獅,分別發難

Race1比賽一開始,奪得竿位的Sykes並無法抵擋後方的強烈攻勢,遭到歐陸大軍的一陣猛K落到第二集團的領頭位置,而在比賽後半段更是不慎轉倒吃土錯失奪下積分的大好機會!緊接著比賽就由義大利內戰戲碼帶出最後的高潮,羅馬皇帝Biaggi便利用Aprilia在直線尾速的優勢上試圖拉開與小老弟Melandri之間的距離,勇於拼鬥的Melandri則是看準在高速彎的機會一度奪下了領先優勢,但在比賽進入倒數的最後階段,經驗豐富的Biaggi仍是把握住了Melandri直線加速後的降檔失誤於彎角內奪回領先,拿下了本站Race1的首勝。

而在兩個小時的Race2比賽中,歷經惡鬥吃鱉的Melandri更是殺紅了眼,力抗Aprilia大軍傾力追擊,最終以半個車身的微小差距奪下了Race2的優勝,而這也是BMW Motorrad本季取得的第三個優勝成績!反觀,近來表現起伏頗劇的衛冕冠軍Carlos Checa則仍是表現乏力,想要在剩餘的六場賽事中重回爭冠行列,難度相對也提高了不少。

2012 WSBK車手積分榜

Pos

Num

Rider

Points

1

3

Max Biaggi

248.5

2

33

Marco Melandri

200.5

3

66

Jonathan Rea

183

4

7

Carlos Checa

175.5

5

66

Tom Sykes

172.5

6

91

Leon Haslam

142

7

58

Eugene Laverty

126

8

34

Sylvain Guintoli

110

9

34

Davide Giugliano

94

10

19

Chaz Davies

78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