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解剖F1!Sauber一級方程式賽車結構解說影片
AUTONET記者:Vincent(06/18/2012星期一)

看過F1比賽的車迷都知道,方程式賽車的駕駛座空間非常狹小,但是某些人可能不知道此座艙小到只能提供身高170cm以下的賽車手乘坐,體重最好在65kg以下,否則會有「卡在座艙內」的疑慮!如果賽車手身高達到180cm,許多設計必須要修改!

但相信有更多讀者並不清楚,F1賽車手塞入座艙時,雙腳是以「向上翹」的方式擺放,坐姿完全不同於一般的房車與超級跑車。此外,F1賽車的油箱與引擎乃是緊靠駕駛者的背部與兩側,鼻翼內部則是空的,前軸中央(腳踏板前方)的狹小空間,要塞入轉向機構、雙A臂+減震筒等懸吊機構,空間利用極為精密!

然而這一切設計,都是為了「速度」而生,對賽車手而言沒有什麼舒適性可言,但是光用文字敘述,或是看圖說故事,細節交代雖然詳盡,但是看完「Sauber車隊F1賽車解剖解說影片」後,將更清楚看見賽車手是以何種古怪的姿勢駕馭F1,空間的狹窄程度,將不難想像擁有Super License的頂尖賽車手,為何沒有一位是胖子!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