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怪獸電力賽車!Monster Tajima專屬E-RUNNER賽車備戰2012 Pikes Peak登山賽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3/2012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即為讀者介紹過,在將於今年7月2日開跑、一年一度的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登山賽中,反應近年來環保風潮的電動賽車組,除了原有的AC Propulsion YOKOHAMA車隊AC-180賽車外,去年則有著NISSAN Leaf賽車前來挑戰,而在2012年度的賽事中,MITSUBISHI也宣佈要重新打造iMiEV賽車進行參賽,更令人意外的是、Monster Tajima田嶋伸博也宣佈參加電動車組別、將以由APEV車隊打造的電動賽車進行參賽!

經過一個多月等待,如今這款由APEV車隊與田嶋伸博合作打造的電動賽車,日前也於日本東京台場 MEGA WEB正式亮相,並定名為「Monster Sport E-RUNNER Pikes Peak Special」,在全碳纖維材質所打造的車體之下,搭載由MITSUBISHI三菱重工所研發的MliX鋰離子電池模組,搭配兩具分別安置於前後軸的電動馬達,並具備動能回收充電技術,儘管APEV車隊並未公布動力數據,但在電動車款能夠瞬間輸出峰值扭力的情況下,挑戰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登山賽想必十分精采。

事實上,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登山賽每年的焦點所在、莫過於是否有人能夠擊敗有著〝Monster Tajima〞稱號的田嶋伸博,以及是否能夠打破由田嶋於2011年時以SUZUKI SX4賽車所創下的9分51秒278紀錄,雖說今年田嶋改以電動賽車出賽,但其所創下自2006年至2011年的六連霸紀錄表現或許將於今年中斷,倒是令人感到些許惋惜之處。

另一方面,全名為the Associ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Electric Vehicles的APEV,先前就已與田嶋伸博共同參與過公益活動,包括去年為日本311大地震災區受災者及兒童成立環境保護及教育基金會等,而此次以電動賽車挑戰2012年Pikes Peak登山賽也會同時進行公益項目、募集愛心。

 
Monster Tajima(右)與APEV車隊總監福武總一郎。
 
 
東京台場 MEGA WEB地主豐田章男也現身發表會場。
 
 
這款電動賽車搭載由MITSUBISHI三菱重工所研發的MliX鋰離子電池模組。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