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急流勇退?Casey Stoner將於本賽季末告別賽場
AUTONET記者:sanada(05/21/2012星期一)

自今年開季之初,〝退休說〞的風暴便傳得沸沸揚揚,而這個話題也持續圍繞著Casey Stoner與Vanlentino Rossi兩名宿敵,兩人也相繼於個人官網與賽前記者會澄清自己的立場進而引發一場不小的網路口水戰!而在本週末法國Le Mans賽前記者會,Stoner卻親口證實了將在今年結束後卸甲歸田!也為正歷經改朝換代的MotoGP戰局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Stoner表示,「過去為了追逐我的理想犧牲了許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而我也十分感念家人的體諒與付出。然而,MotoGP賽事進幾年來的改變時在太大也令我漸漸失去了熱情!對我個人而言喜愛與失望的比例已經失衡!在多待一個賽季對我的意義並不大,所以我決定在本賽季結束後告別GP賽場並且不再以職業車手的身分自居,與家人展開新的生活。」

Rossi則是在記者會中表達仍會奮戰到2014年賽季的意願

2001年正式進入GP戰場的Stoner,以HONDA的代班車手開啟了GP旅程,曾先後效力過LCR、RED BULL、DUCATI以及現在REPSOL廠隊。個人包辦了800cc的第一任冠軍(2007)與最後一任冠軍(2011)年也可說是相當具有話題性。獨樹一格的騎乘技巧與驚心動魄Power-slide過彎技巧一直也是廣大網軍車友討論的熱門話題,而與宿敵Rossi在2008年美國Laguna Seca賽道的廝殺對決更被是奉為800cc賽制時期的經典畫面。

2002年進軍GP 125的Stoner,代表LCR車隊出賽

於2007年奪下了個人首座Moto GP冠軍,也被喻為最能駕馭DUCATI的車手

08年的Laguna Seca的內線對決,相信仍存留在許多車友的電腦D槽裡

當然,賽運動所伴隨得高風險的確會令人畏懼也或許有部分的車迷認為石頭人那麼年輕就退休是〝很孬〞、〝怯戰〞的行為!但並非每位車手都能很〝完整〞的走完自己的職業生崖。選擇在個人表現爬上最頂峰的時刻急流勇退,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小編認為這才是〝真男人〞的表現。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今年石頭人順利奪得2連霸,也將繼承前輩〝Mick Doohan〞的紀錄,成為這十年賽季中第二位打破〝1號車魔咒〞的澳洲之光。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