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開路〝新〞鋒,2012 MotoGP Safety Car M6 Coupe即將現蹤
AUTONET記者:sanada(05/18/2012星期五)

Safety Car一直在賽場上扮演的一個十分微妙的角色,除了最常見的賽前繞場審視之外,當場上揮動警示紅旗時,Safety Car也將視賽道上的情況進行領航與後勤救援的準備。而在世界頂級競速賽事中,Safety Car更被原廠賦予了一項極具重要的任務就是背負著品牌的高性能形象。而回顧賽季歷史,包括了HONDA、FIAT、ALFA ROMEO皆曾擔任過Safety Car主要供應商,一直到了90年代末期才由共同來自德國的M-BENZ與BMW也分別包辦了了F1與MotoGP兩大賽事的Safety Car供應商。

 
F10世代的M5也曾於去年美國站神秘現身
 
而自1999年開始BMW就持續擔綱MotoGP官方的安全車提供廠商,直到2006年起才有旗下的性能部門M Division接棒。先前曾經為您預告過,自上一個賽季中起BMW M特地為了MotoGP打造了身型最小1系列M Coupe接替了上一代M6,而本賽季季中則將上演新一代M6的奪回戲碼,也就是於今年年初日內瓦車展中首度亮相的M6 Coupe來領銜演出。

新一代M6 Coupe與F10世代M5相同,搭載了一具4.4L V8 TwinPower Turbo引擎,可提供560hp的最大馬力與69.3kgm的峰值扭力,搭配7速M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100km/h的加速只消4.2秒便可完成,而在換上了M Driver’s Package套件,極速更上看305km/h!從官網最新釋出定裝照來研判,輕量化的碳纖維空力套件組一定少不了,大型可調尾翼、Akrapovic鈦合金排氣管套件相信也名列清單中。而這款新生的開路先鋒預定在18日也就是明天,於BMW在紐伯林賽道所舉辦的「THE M Festival」車主活動中率先與全球車迷見面。

不過說句實在話,在二輪賽場上的Safety Car也就真的只有〝開場〞功能而已,近10年來在賽事進行中能看到這些M族猛獸奔馳的機會可說是比公子哥Karel Abraham順利完賽的次數還少!因為在二輪比賽進行中出現Safety Car後的下一秒通常都是黑幕直接跳廣告。

 
X6M自從被嫌了一次之後,就退居幕後成為主要的後勤工作車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