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力圖平反!DUCATI將在美國站採用新引擎
AUTONET記者:sanada(05/17/2012星期四)

DAUCATI廠隊自2011年迎來了九冠神猴Vanlentino Rossi之後,便飽受媒體風暴的襲擊。而GP12在換上了Rossi期盼許久的鋁合金車架之後,整體表現仍是一般般,並沒有讓〝小飛俠〞順利起飛,也讓我們難得看到這位叱吒車壇近10年的冠軍車手親上火線批評自家團隊。

 
自2011年起,這經典的祈禱畫面越來越有落寞之感
 
在上一站葡萄牙Estoril賽事中,Rossi與隊友Nicky Hayden均採用了較貼近開季前練習的賽車設定。而在正賽中的車輛表現也叫前兩站更為靈活流暢。但仍看得出車手持續在與過大的動力輸出進行拔河,車架與動力的配合也尚未完美。而為了擺脫媒體口水,DUCATI技術總監Filippo Preziosi也宣佈將在美國站導入全新開發的動力引擎。

先前曾經位讀者預告過,DUCATI將在葡萄牙Estoril賽後測試這顆新引擎,但是因為突然的大雨襲擊導致賽道嚴重積水,大會最後也被迫宣佈取消這次官方測試。然而,Ducati引以為傲的Desmosedici 90°夾角L型四缸水冷引擎的動力表現一直有動力輸出過大的毛病,回顧近10年的賽事發展也僅有現任冠軍Casey Stoner的剽悍騎風能馴服跨下的性能猛獸。

Preziosi表示新引擎預計將在7月29日的美國站也就是著名Laguna Seca賽道中登場。全新調教過的動力引擎,將修改在低轉域的動力輸出過大改善胎面的抓地力。首次測試將在下一站的Le Mans賽後開始進行,緊接的5、6、7月都會展開一連串密集的車手測試。這也表示運氣好的話將會在今年的Laguna Seca賽道上重演2008年經典的廝殺對決,運氣差一點的話可能要等到2013賽季才能看到小飛俠復活。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