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破風之姿,Casey Stoner順利取得本季二連勝
AUTONET記者:sanada(05/08/2012星期二)

Moto GP的歐陸之旅轉眼來到了葡萄牙Estoril賽道,在上一站靠著一貫驚人的極速表現取得冠軍的Casey Stoner似乎已經找到了應付手臂不適的方法,在小逆風的賽道上依舊展現〝瘋狂海放〞的狂飆身手順利取得二連勝的佳績,本賽季首次的〝慢車套圈畫面〞也由他本人親自示範。

自前一天的排位賽開始RESPSOL HONDA兩名車手的竿位之爭便嗅得出一股濃濃的火藥味,Dani Pedrosa最後僅以0.013秒的差距奪下第2位發車。而在YAMAHA車隊的部分,TECH3車隊的Cal Crutchlow表現依舊十分搶眼,擠下了廠隊的Jorge Lorenzo與Ben Spies再度獲得首排出發,也讓前兩排發車的日本內戰更為精彩。

從去年一直被海放又追不到的心情相信不會太好

轉眼來到正賽階段,分居積分榜前3名的三名車手打的火熱,在第一圈的連續彎道路段便短兵相接,但Pedrosa卻在出彎點發生油門上的失誤痛失領先契機。而自第二排殺出的Lorenzo則是順利超掉Crutchlow與Pedrosa上昇到第2位,但最終仍還是不敵HONDA出彎與直線加速上的優勢,被石頭人一度海放達到+1.8秒的距離,雖然在賽事中斷曾一度靠著在彎中速度的優異表現將距離咬緊至+0.3秒,但最終仍無力回天痛失將積分拉開的機會。

Dovi展現強硬身手讓隊友Crutchlow知道"桑系老大"!

而在第二集團的部分,自開賽至今就被隊友Crutchlow壓著打的Andrea Dovizioso可說是一吐怨氣,與前兩場守線防堵作戰策略比起來這一場可說是火力全開!逼、切、堵、卡通通來,可說是賞了Crutchlow個痛快。看起來今年賽季TECH3同隊相殘的戲碼絕對精采可期!而Alvaro Bautista與Vanlentino Rossi在前三圈的賽事中曾有一度攻守轉換,可是去年捌弟〝八〞DUCATI的經驗可說是非常豐富,加上GP12〝仍然〞沒有調整好,猴王雖然作出本賽季最佳的單圈也仍彌補不了與捌弟間5秒的差距。

最後這一組可以稱得上是美國悲情組,首先要從老大哥Colin Edwards開始說起,在排位賽中就因遭受Randy De Puniet的轉倒車波及因傷缺陣,所幸並無受到太嚴重的傷害。僅接著是在西班牙站一度神威的Nicky Hayden,與前站的表現猶如換了一個人,不僅在排位表現疲弱最後也在GP廠車中敬陪末座最終以第11名完賽。

Stefan Bradl表現十分亮眼,一直都有挑戰資深老手的精采演出

而最後一位則要看到手肘哥Ben Spies,好不容易擺脫前兩站的低迷表現取得第2排第5位發車,沒想到在正賽的表現中卻猶如失速的風箏,在發生衝出賽道的操控失誤之後排位成績便一路狂洩退至落後集團,在與德國小將Stefan Bradl、Hector Barbera的競爭中也顯得十分吃力,不知道這撞牆期還要延續多久。

葡萄牙Estoril站成績

Pos

Num

Rider

Points

1

1

C.Stoner

66

2

99

J.Lorenzo

65

3

26

D.Pedrosa

52

4

4

A.Dovizioso

35

5

35

C.Crutchlow

37

6

19

A.Bautista

29

7

46

V.Rossi

22

8

11

B.Spies 

18

9

6

S.Bradl

24

10

8

H.Barbera

19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