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換〝心〞爆甩!TOYOTA 86盡顯神威
AUTONET記者:sanada(04/10/2012星期二)

TOYOTA 86自去年年底的東京車產正式登場後,不僅代表著TOYOTA品牌重返市售跑車市場的決心,挾著與SUBARU共通開發的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AISIN AY6六速自排變速箱與0-100km/h加速成績僅需7秒的搶眼表現,自日本、美國正式上市以來〝一車難求〞的高人氣市場反應仍持續蔓延,在日本國內的候車期更是長達半年之久。這齣〝86傳奇〞不僅在銷售市場中燃燒,全球車迷對於86在正式賽場中的表現更是不再話下。

汽車日報也曾陸續報導過,北美版本的FR-S將要由主戰車手Ken Gushi(具志健士郎)掛帥參與四月中揭幕的美國Formula Draft甩尾大賽(北美D1),但似乎身為製造國的日本並不想讓美國專美於前,也在近日展示了即將於4/14點燃戰火的D1 GRAND PRIX(日本D1)所使用86戰車。

由主力車手織戶學所駕駛的86移植了LEXUS IS-F的動力心臟,由TOYOYA與YAMAHA共同調校開發的2UR─GSE 4968cc V8 DOHC自然進氣引擎,在在D-4S缸內直噴技術及 VVT-iE (Variable Valve Timing-intelligent by Electric motor)智慧型電子馬達驅動可變汽門技術與SPDS(8-Speed Sport Direct Shift)八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多重加持下,可榨出423hp/6600rpm最大馬力與51.5kgm/5200rpm的峰值扭力,瞬間變身為震躡賽場的馬力怪獸。

當外界媒體都正推敲著高性能版本86的同時,這輛移植了自家兄弟的Draft特殊式樣版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而目前TOYOTA也尚未向外公佈這輛86所搭載改裝明細,但隨著D1大賽的戰火已逐漸升溫,這款〝非本家〞出廠的高性能廠車的一舉一動都將會更令人注目!之後的相關消息,本報也會持續為各位讀者追蹤報導。

 
移植自LEXUS IS-F 4968cc V8 DOHC自然進氣引擎
 
 
由原廠操刀的TRD性能版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