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yrton Senna首登F-1舞台所駕戰駒,Toleman TG184-2 F-1賽車5月拍賣!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26/2012星期一)

即使從1994年賽中意外喪生之後,至今已過了18年的漫長時間,巴西籍傳奇車手Ayrton Senna依然在F-1車迷心中長存不滅,留下的諸多珍貴遺物更引起眾多車迷競標收藏。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Ayrton Senna於1991年奪下人生最後一個F-1世界冠軍時所穿戴的安全帽及賽車服,2月底於英國Silverstone賽道拍賣,最後以總計16.7萬美元(約新台幣491萬元)的高價成交;這回拍賣的商品更加珍貴,是Ayrton Senna於1984年首度登上F-1舞台時駕駛的Toleman TG184-2 F-1賽車!

這輛Toleman TG184-2 F-1賽車過去16年來一直作為私人收藏,將在2012年5月16日公開拍賣,拍賣地點同樣位於Silverstone賽道。Toleman TG184-2 F-1賽車陪伴Ayrton Senna拿下1984年摩納哥站的亞軍,並於英國站及加拿大站分別拿下第3及第7名,或許稱不上戰功彪炳,但作為Ayrton Senna的首輛F-1賽車,依然極具紀念價值。

Ayrton Senna被許多F-1車迷視為史上最偉大的F-1賽車手,以特立獨行、險中求勝的高超技術,獲得許多賽車迷支持,與法國車手Alain Prost的明爭暗鬥,更在當年F-1賽事屢創高潮;1994年5月1日的F-1聖馬利諾大獎賽,Ayrton Senna賽中失控衝出跑道,以217 km/h的速度重撞水泥護牆,折斷的懸掛支架插破了他的安全帽,送醫後不治死亡。

今年2月25日的Silverstone賽道拍賣會,Ayrton Senna於1991年奪冠所戴的SHOEI全罩式安全帽附有Ayrton Senna的簽名及McLAREN車隊的國際認證書,最後以11.4萬美元(約新台幣335萬元)成交;而當時身著的賽車服繡有巴西國旗及Ayrton Senna的全名,也以5.3萬美元(約新台幣156萬元)的價格售出。目前Silverstone Auctions拍賣公司尚未公佈Toleman TG184-2 F-1賽車的起標價,但從這名傳奇車神單是奪冠衣帽便有如此高昂的售價來看,可以預想屆時的成交價將會十分驚人。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