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零排放之爭!Mugen宣布參戰曼島TT ZERO耐久賽事
AUTONET記者:sanada(03/07/2012星期三)

Autonet之前曾為各位讀者報導過,屬於日本唯二橫跨四輪與二輪雙棲的品牌大廠HONDA曾於去年東京車展中推出首部電能仿賽Electric Motorcycle Concept「RC-E」,比擬自家250cc廠車的車體設計與裝備配置,完整度猶如正規廠隊的專用廠車。近日,隸屬本田軍御用改裝廠的Mugen也正式宣佈進軍曼島TT ZERO耐久賽,並率先發表參車輛「神電」。

 
HONDA於去年東京車展所發表的Electric Motorcycle Concept「RC-E」
 
由HONDA創辦人本田博俊所創立的改裝品牌Mugen一直以來都是本田軍在四輪賽事中的得力助手,過去Mugen也曾參與過鈴鹿八耐與Motocross WC(世界越野摩托車錦標賽)等賽事,而這次所發表的競賽車種「神電」,動力來自一具三相發電機制的電磁馬達搭配370V的鋰離子電池,可提供122hp/22.4kgf的馬力輸出,全車採用全碳纖維車架將車重維持在259公斤上下。根據外國媒體的大膽預測「神電」的出賽有可能是為了「RC-E」導入生產化而做準備。

有鑒於環保風氣的盛行,曼島TT官方也自2010年起在賽程中加入了TT ZERO電能組別賽事,而曼島也相當鼓勵這無排放節能的等級賽事的誕生,並於每年都準備1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38萬元)的優渥獎金贈與能在Mountain Course賽道上跑出平均時速160km/h的車隊。除了最早投入電能仿賽的美國大廠BRAMMO之外,同為日本代表的PROSTAFF所推出的Prozza TT zero-11也是這項大賽的常客之一。然而,Mugen的參賽似乎也透露出身為四天王之一的HONDA也有意進軍電能仿賽的意味。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