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全新銀箭蓄勢待發!MERCEDES AMG F1車隊正式發表全新賽車W03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22/2012星期三)

隨著2012年F1賽季第二輪季前測試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展開,在新賽季換上新隊名的MERCEDES AMG F1車隊也終於選在測試開始前發表了今年的新賽車W03!而MERCEDES AMG今年度的車手陣容同樣維持車神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以及Nico Rosberg的組合;事實上,W03除了在位於英國北安普敦的Brackley、Brixworth兩個技術研發基地進行調校外,在發表前也已經先後於英國銀石賽道以及巴塞隆納Catalunya賽道在兩位車手的駕駛下經過354km的測試。

MERCEDES AMG的W03賽車同樣針對2012年賽季車身設計規則的改變而作出因應,在賽車鼻錐部分同樣採取了階梯式的設計;此外W03的開發計畫期使從去年5月就已經開始進行,而在長時間的研發之下,W03全車4,500個組件比起去年的4,300個多上許多,賽車的精細程度更勝以往,同時車身的核心重量也較W02更輕,同時車身空力套件也能提供更高的效率。

此外W03最令人矚目的地方,莫過於前翼F-duct系統,據傳這套系統能夠大幅提升賽車直線速度達5-8km/h!而在前些日子的首輪測試當中,以舊車W02出席的MERCEDES AMG,兩位車手的成績其實都相當優異,Nico Rosberg以1分17秒613的最快圈速名列首位,舒馬赫則是以1分18秒561拿下第三快,而這被推測很可能就是前翼F-duct系統的功勞。

而今年已是MERCEDES AMG邁入F1賽事的第三年,而在2010與2011年同樣都以車隊年度排名第四的成績坐收,而Nico Rosberg連續兩年拿下年度第7的位置,舒馬赫則是第8與第9;而在新的賽季當中,MERCEDES AMG的目標無非就是向前三名的車隊發起攻擊,不過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緊追在後的LOTUS在Kimi Raikkonen加入之後,似乎也相當有機會加入前段班的競爭行列,也讓今年賽事顯得話題性十足。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