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全力積極測試,WILLIAMS期望新賽季再興過往榮耀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4/2012星期二)

2012年F1賽季於Jerez賽道舉行、為期四天的首輪季前測試行程已經在日前正式劃下句號,而英國老牌車隊WILLIAMS不但在先前發表了新賽季的賽車FW34,Bruno Senna以及Pastor Maldonado兩位車手在首輪測試當中,總測試圈數達到371圈,總測試里程也來到1,624.79公里,僅次於LOTUS的404圈1,788.91公里;其中在新賽季披上WILLIAMS戰袍出征的Bruno Senna更是一個人就包辦了249圈的測試圈數、1,102.572公里的總測試里程。

FW34的部份與其他車隊相同,採用階梯式的賽車鼻錐,同時賽車引擎的部份,有別於去年採用COSWORTH的引擎,今年的FW34賽車改採RENAULT的RS27 V8引擎,WILLIAMS期望藉由這具目前有相當多的車隊同樣採用的引擎,能夠讓兩位車手有更穩定的發揮以及更強勁的表現。

而四天測試中WILLIAMS車隊的最快圈速是最後一天Bruno Senna所寫下的1分20秒132,雖然整體來說四天下來的測試成績並沒有特別突出,不過在開賽之前,新賽車勢必還會經過許多調整,且之所以進行這麼多圈的測試,猜測也是盡可能的蒐集各項數據來進行賽車的調校,所以在下一次季前測試FW34的表現應該還會有所提升。

綜觀2011年應該可以說是WILLIAMS車隊進入F1賽事以來最慘的一年,巴西老將Rubens Barrichello與Pastor Maldonado在整個賽季的19個分站當中,僅有3站擠進前10名拿下總共5分的積分,可說是相當慘澹;若進入F1賽事的1977年不算的話,5分的積分更是隊史新低,比1978年只跑11站的11分還低!這對於曾拿過9座車隊冠軍,且在80、90年代叱吒風雲的A級強隊來說,無非是最黑暗的一年。

而在新的一年,WILLIAMS找來了去年在LOTUS-RENAULT替補Nick Heidfeld上場擁有不錯的表現、且是一代名將Ayrton Senna 的姪子Bruno Senna,相信在2012年賽季中WILLIAMS車隊的表現還是相當令人期待的。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