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LOTUS F1車隊新車E20首輪季前測試成績優異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09/2012星期四)

今年F1賽季的季前測試已經於7日正式展開,歷經去年車隊名鬧雙胞的風波後,去年的LOTUS-RENAULT GP在今年終於可以用LOTUS F1 Team之名上場比賽,而早在季前測試開始之前,LOTUS就已經發表2012年賽季的新賽車,為了紀念這是第20具由Enstone總部所開發的F1賽車底盤,於是將這輛新賽車命名為E20。

LOTUS E20毫不意外的也擁有階梯式鼻錐設計,事實上在所有車隊2012年的新賽車接連發表之後可以發現,幾乎所有車隊在新的賽季中對於賽車鼻錐的設計都相當有志一同,不過各車隊之間還是有許多微小的差距,而目前所知,在已發表的新賽車中僅有McLAREN沒有採取這項設計。

同樣是由於今年賽季規則的改變,去年R31賽車上的排氣設計必需重新修改,而E20的鼻錐就是為了因應規則改變的方案,同時為了能夠得到更優異的空力效果,E20的前後懸吊佈局更是大幅度重新設計,而前翼的部分則是依據前幾個賽季所使用的前一為基礎概念,並加以延伸。

此外在本賽季當中,LOTUS F1車隊也將邁向從1981年以Toleman Motorsport進入F1賽事後的第500場賽事,雖然去年LOTUS車隊第五名的成績算是相當不錯,但今年LOTUS車隊迎來了擁有一座世界冠軍頭銜以及18座分站冠軍紀錄的芬蘭冰人Kimi Raikkonen,打算使車隊更上一層樓的野心昭然。

而7日於Jerez賽道舉行的首輪季前測試Kimi Raikkonen更是駕駛著E20展現出LOTUS找他來的價值,在一共11隊參與的首輪測試中,芬蘭冰人在73圈的測試中跑出了1分19秒670的最快圈速,不但是全場最快的成績,也超越了去年Rubens Barrichello在此地寫下的最快圈速紀錄,雖然Raikkonen緊接著表示在季前測試能有好成績並不代表什麼,要能在開賽後有好的開始才是最重要的;即便如此,在復出後隨即就以犀利的身手來證明自己沒有生鏽,可說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