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開疆闢土,CHRYSLER計畫於2013年參與澳洲V8 Supercars賽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6/2012星期一)

對於CHRYSLER來說,在歷經金融風暴、破產重整並被義大利FIAT集團收購之後,如今不僅在銷售表現方面已重上軌道,且其獲利能力在FIAT集團當中更佔了39%、達23.6億歐元的成績,過去被視為累贅的形象搖身一變成為金雞母。而在市售車方面有所表現之後,CHRYSLER近來也打算在賽場上施展身手。

 
目前澳洲V8 Supercars賽事僅有HOLDEN Commodore及FORD Falcon兩款V8性能房車參與。
 
在CHRYSLER於去年8月宣布將SRT(Street and Racing Technology)部門獨立成為性能品牌、並由Ralph Gilles接任其總裁暨執行長,已可看出CHRYSLER在逐漸站穩腳步之際,就有了重塑性能形象的想法,而近來Ralph Gilles也表示已與澳洲V8 Supercars賽事中Fujitsu Racing team車隊老闆Garry Rogers進行討論,試圖於2013年以旗下的300 SRT8進軍在澳洲最受歡迎的房車賽事。

目前澳洲V8 Supercars賽事其中的參賽車款,僅有GM集團旗下澳洲專屬品牌HOLDEN及FORD集團於澳洲的分公司、分別以HOLDEN Commodore及FORD Falcon兩款V8性能房車所參與,而同樣有著性能房車形象的CHRYSLER 300SRT8在性能方面也毫不遜色,搭載6.4L HEMI V8引擎,最大動力達到470hp/64.9kgm的境界,若真能順利參賽,相信也有著不小的競爭實力。

雖然對於國內賽車迷來說,澳洲V8 Supercars賽事相較於F1、WRC、DTM等賽事之下或許名氣較小,但在台灣目前也看得到其賽事轉播,而其競爭之激烈與熱血程度也不亞於其他知名賽事,有興趣的車迷不妨多加留意。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