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ONDA三年後以新NSX參戰日本Super GT賽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6/2012星期一)
 
NSX Concept
 

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現身的NSX Concept,實際上就是2014年量產NSX版的雛型,而且在HONDA的規劃下,為了避開日圓高匯率和天災等因素,新一代NSX將移往美國生產,並掛上ACURA廠徽在北美販售,當然也有部分市場依舊採用HONDA廠徽;同時HONDA也透露2015年將以NSX參加日本Super GT賽事!

 
NSX Concept
 
在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NSX Concept,擁有4430×1895×1160mm車身尺碼,與上一代的4430×1810×1170mm差不多。採用中置引擎設定,搭載全新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配備一具能夠輸出310hp最大馬力的全新世代3.5L VTEC可變氣門V6自然進氣汽油直噴引擎,與一具擁有40hp的中置電動馬達和分別配置於左右前輪的兩具27hp電動馬達,成為全新的SH-AWD(Super Handling All-Wheel-Drive)四輪驅動系統,能使NSX Concept發揮極佳的操控循跡性能和車輛穩定性,雖然為Hybrid設定,總輸出馬力可是能達400hp的水準。搭配上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高性能鋰離子電池組後,NSX Concept的15.0km/L平均油耗表現將打破超級跑車給人耗油印象。

根據HONDA總裁伊東孝紳日前在東京總部對日本媒體公開表示,NSX預計在三年內就會上市,量產車型的開發計畫由HONDA美國設計研究中心主導,且在俄亥俄廠區進行製造生產。同時新NSX也將參加日本Super GT賽事,不過這將是2015年之後的事情。

但這回新一代NSX能否順利誕生不少人可是抱持觀望態度,畢竟HONDA過去放出不少新NSX的訊息,不是無疾而衷就是受金融海嘯衝擊導致計畫中止,由於離正式上市尚有三年光景,因此就讓大家靜觀其變,倘若再當一次「放羊的孩子」,恐怕會對HONDA形象有所打擊!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