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SHOWA宣布重返MotoGP賽事
AUTONET記者:sanada(02/03/2012星期五)

SHOWA與OHLINS堪稱是車用懸吊系統版的「東邪西毒」,身為頂級避震器市場的兩大翹楚在市售車等級的較量中還算是各擁山頭,但當焦點移到世界級賽場上來自義大利的黃金筷子可說是有著呼風喚雨的至尊地位。

 
2009年裝載SHOWA倒叉的HONDA RC212V
 
然而,談到SHOWA在市售車市場成就一定也要談到得力的合作夥伴HONDA,打從1980年起,SHOWA便開始替HONDA旗下車系量身打造專用的懸吊系統,領域更橫跨4輪與2輪銷售市場,來到了1982的GP500大賽,本田廠車裝載SHOWA特製的廠車前叉取得了相當優異的成績,也讓這亞洲的後起之秀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鋒芒。至今,HONDA旗下的當家仿賽車系CBR原廠標配的懸吊系統仍是由SHOWA所提供。

而本次宣佈回歸MotoGP賽事SHOWA宣布將與San Carlo Honda Gresini車隊進行合作,從今年起將會提供包含同屬Gresini系統的CRT車隊,以及Moto2與Moto3等廠車所使用的懸吊系統。而回顧至2009賽事,包含REPSOL HONDA廠隊與San Carlo Honda Gresini車隊仍是採用SHOWA所開發的賽事避震器,直至2010年才演變成OHLINS獨攬全局。

在本季正式轉投HONDA軍團的Alvaro Bautista似乎也新賽車RC213V相處融洽,在首日的測試成績中總和為第九位,表現仍算可圈可點相信透過長時間的相處,想要延續去年〝狠八〞DUCATI的氣勢並不會太困難。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