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TOYOTA Le Mans戰駒揚蹄!TS030 Hybrid賽車正式現身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30/2012星期一)

日前宣佈再度投入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TOYOTA,其準備在今年賽事中參戰的戰駒終於在近日正式露面,這輛採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將參與LMP1級別賽事的賽車繼承了TOYOTA TS010與TS020兩輛戰駒的名號,以TS030 Hybrid之名,在退出Le Mans賽事12年之後重返戰場。

TOYOTA始終相當積極參與國際賽車賽事,而在90年代正式進軍F1賽事前,TOYOT也曾參與過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並且在1998年時由片山右京、鈴木利男與土屋圭市駕著TS020 GT-One LM804的28號車拿下GT1組別亞軍,隔年1999年賽事規則修改後,又再度拿下LM-GTP組別亞軍,但當時TOYOTA已有進軍F1賽場的計畫,遂於1999年後也由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場上退出。

而TS030 Hybrid賽車將以一具全新的3.4L 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來搭配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電池電容的部份則採用官方合作夥伴日清紡(NISSHINBO)所研發的電池技術;不過在電能動力部份,基於Le Mans賽事現行的規範,目前仍有兩套系統尚待決定,其中一套是由愛信所研發的前置馬達系統,另一套則是由DENSO所研發的後置馬達系統。

此外TS030 Hybrid賽車的底盤是由總部設在德國科隆的TOYOTA集團旗下賽車部門TMG(TOYOTA Motorsport GmbH)採取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而成。而目前TOYOTA預計派出兩輛賽車參與今年的Le Mans賽事,目前已確認參賽的車手包括Alex Wurz、Nicolas Lapierre與中嶋一貴,同時目前也已經確認TS030 Hybrid賽車將會參與今年5月5日的FIA世界耐力錦標賽第二輪的6小時Spa Francorchamps賽事,屆時TS030 Hybrid賽車能否跑出亮眼的成績,也請讀者們靜待本報的後續報導。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