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引擎改制僅是起點,MotoGP將有重大變革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7/2012星期二)

在2012年Wrooom活動之中,掌管MotoGP經營與運作大權的Dorna Sports執行長Carmelo Ezpeleta表示,持續降低MotoGP車隊經營成本與維持兩大競爭力是不變的努力方向,尤其是指MotoGP級別賽事而言。

先前曾經報導過,今年嶄新的會有21輛賽車出賽,其中屬於CRT車隊的賽車便高達9輛之多,以純廠隊身份出擊的車隊僅剩下HONDA、YAMAHA與DUCATI,共有12輛出賽。而其中更重要的是,盡可能地縮小CRT車隊與廠隊之間的差異,只是這談何容易?

另一方面,Carmelo Ezpeleta也指出MotoGP賽車的性能表現可能超乎科技進化程度的疑慮,如此一來極可能會對車手產生危險,因此除了減少車隊的經營成本之外,也還有更多的面向需要進行努力。跟HONDA、YAMAHA與DUCATI的持續溝通與協調,相信一切的討論結果會讓2013年MotoGP賽季有進一步的變革產生,至少在EUC或引擎限轉方面會有所更動,希望能夠讓衛星車隊的全年經營費用在100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3804萬元)左右。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