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湊足21輛賽車,2012年MotoGP熱鬧非凡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3/2012星期二)

平淡無奇的比賽失去張力,就像是沒有劇情的肥皂劇般容易幫人入眠,而對於票房沒有幫助的賽事也等同於會減少收入,這對於金錢投入相當龐大的職業賽車運動而言可不是好事。因此,就像是近年來不管是為了環保節能形象考量,或者是為了提升賽事競爭度的規則修改世界各大職業賽事運動F1、WRC、MotoGP、LEMANS等紛紛展開,同時也減少參賽成本讓非廠隊有了進軍賽事的機會。

雖然相當遺憾地,SUZUKI已經確定退出MotoGP賽事至少直到2014年為止(會重回MotoGP ? ),繼KAWASAKI之後再度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持續參賽,不過卻因為規則修改讓CRT(Claiming Rule Team)車隊身份出賽的NGM Forward Racing車隊、Aspar Team Aprilia車隊與BQR team車隊,得以進軍MotoGP。

因此根據官方統計,2012年MotoGP級別賽事至少會有21輛賽車出賽,其中屬於CRT車隊的賽車便高達9輛之多,以純廠隊身份出擊的車隊僅剩下HONDA、YAMAHA與DUCATI。

其中,擁有穩定表現的美國MotoGP名將Colin Edwards在征戰此兩輪賽車最高殿堂多年之後,轉而效力以CRT車隊身份出賽的NGM Forward Racing車隊,使用的車款正是以S1000RR引擎動力為基礎,且符合參賽規定的全新Suter CRT賽車,或許可以藉此看出CRT賽車與純廠車間的實力差別。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