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WRC車手大風吹,各車隊實力互見消長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19/2011星期一)
 
Sebastien Loeb在驚險中寫下空前的車手冠軍八連霸戰績。
 

自2011年賽季起WRC賽事正式改採S2000規格賽車,雖說最終仍由Sebastien Loeb寫下空前的車手冠軍八連霸輝煌戰績,不過仔細看比賽內容以較前幾年更為激烈,車手冠軍更是到最後的英國站才正式確認,而位居二線的車手更是抓住機會展現實力,有著亮眼的成績。

 
FORD廠隊當家車手Mikko Hirvonen宣佈自2012年賽季轉隊至CITROEN廠隊。
 
然而,在FORD廠隊當家車手Mikko Hirvonen宣佈轉隊起,便預告了2012年賽季車手的大變動,Hirvonen與Loeb在WRC賽場上的資歷相仿,但相爭多年卻始終與冠軍無緣,尤其再今年的閉幕站中更一度有望逆轉成功,可惜最後仍功虧一簣,賽季後更大出眾人所料的宣佈轉隊至CITROEN廠隊、成為Loeb的隊友。

不過Hirvonen此舉卻也打亂了CITROEN廠隊的人事佈局,最後決定將自家培養出的陣中二號車手Sebastiens Ogier提前兩年解約,這位在今年賽季中證明自身實力、也一度有機會問鼎冠軍寶座的車手,最後決定加入甫成軍的VW廠隊,不過卻面臨到自家的VW Polo R WRC賽車得要到2013年賽季才會出戰,對於想要繼續完整參賽的Ogier來說,VW廠隊決定借調同集團的SKODA Fabia S2000賽車供Ogier參賽,這輛SWRC級距的冠軍賽車在更高等級的賽事能夠發揮多少實力,倒是令人好奇。

回過頭來關注FORD廠隊,在陣中主將Hirvonen跳槽之後,原先的二號車手、今年賽季表現也不錯的Jari-Matti Latvala便理所當然的扶正,且FORD更簽下2003年的冠軍車手、經驗十分豐富Petter Solberg,這位今年以私人車隊名義、駕著CITROEN DS4賽車參賽的車手,在積分榜上也僅次於前述四位廠隊車手,在有了廠隊與FORD Fiesta RS賽車的支援以後,能否再現過去技壓Loeb的實力,著實令人期待。

此外,在今年賽季中選擇參賽的MINI廠隊也展現出亮眼的成績,在僅有的六站賽事出賽機會中,主戰車手Dani Sordo兩度站上頒獎台,也證明了其車隊合作夥伴PRODRIVE先前放話三年內奪冠的目標所言不虛。而自加入WRC賽場後便新聞不斷的2007年F1車手冠軍Kimi Raikkonen,也決定於2012年賽季回歸F1賽場、加入LOTUS-RENAULT車隊,也讓駕駛CITROEN DS4賽車參賽的車手又少了一名,在2012年賽季中將出現FORD大軍挑戰CITROEN霸主地位,而MINI與VW(SKODA)則在旁伺機而動的情況,實在讓人拭目以待!

 
在今年賽季中選擇參賽的MINI廠隊也展現出亮眼的成績。
 
 
VW廠隊決定借調同集團的SKODA Fabia S2000賽車供Sebastiens Ogier參賽。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