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otoGP罕見因故停賽!明星車手Marco Simoncelli就此殞落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5/2011星期二)

MotoGP馬來西亞站日前於雪邦國際賽車場登場,因為2011年MotoGP世界冠軍已經於先前的澳洲站由Casey Stoner提前奪下,本站賽事其實已無爭奪世界冠軍的煙硝味,但是在MotoGP級別賽事開賽不過2圈的時間,San Carlo Honda Gresini車隊的Marco Simoncelli便因為在第11彎的意外轉倒,事發太突然因此後方的Colin Edwards閃避不及直接高速追撞,隨後的Valentino Rossi亦因此失控衝出跑道,最終遺憾消息傳來Marco Simoncelli因嚴重的頭部、頸部與胸部創傷,在就事發現場已無意識,經急救近45分鐘後宣告無效逝世,得年24歲。

1987年出生的義大利籍車手Marco Simoncelli於義大利當地的125賽事連霸,2002年正式進軍MotoGP的125級別賽事(2個單站冠軍),於2006年轉戰250級別賽事(12個單站冠軍)且在2008年奪得250世界冠軍,未料2009年衛冕失利,於2010年正式轉戰MotoGP,加入San Carlo Honda Gresini車隊。

結算至今年MotoGP馬來西亞站(本站停賽)為止,效力於San Carlo Honda Gresini車隊的Macro Simoncelli以積分139暫居年度車手世界冠軍第6位,不過這一切都在他離開人世後,正式劃下其人生的句點。此外,Colin Edwards也因此左肩脫臼,除了深表遺憾與懷念之外,將返回美國就醫休養,而官方也將針對Marco Simoncelli安全帽當場脫落等問題進行研究。

近年來摩托車車手的意外不斷,不論是在場內或場外,加藤大治郎在2003年於日本鈴鹿賽車場,騎乘HONDA RC211V發生高速碰撞意外,數週之後在醫院宣告不治,於是其所使用的賽車編號74從此在MotoGP退休,得年26歲。

2007年阿部典史所騎乘的YAMAHA T-Max在道路上行駛,但是行駛在阿部典史之前的卡車,卻突然在禁止右轉的路口違規轉向,反應不及的阿部典史因此直接撞上卡車右側,雖然立即被送往當地的醫院進行急救,到院時也有意識,但是因為全身多處骨折,加上受嚴重撞擊的胸腹部大量內出血宣告不治,享年32歲。

2010年福澤祥也在聖馬利諾站因為轉倒遭後方來車撞擊宣告不治,得年19歲。至於Macro Simoncelli的離開人世,更是所有人的遺憾,但這是賽車場上的無情意外。而你我在一般道路上躍躍欲試各種交通工具或具危險性的活動時,更該想想自己的家人與朋友,避免遺憾發生。

最後,只能說人生無常,2008年Marco Simoncelli奪得250世界冠軍,也是在MotoGP馬來西亞站。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