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賽季末大混戰,WRC法國站Lobe退賽讓冠軍之爭重回原點!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4/2011星期二)
 
連續兩站表現不佳的Loeb,能否達到史無前例的冠軍八連霸?
 

在8月底時才與CITROEN車隊續約兩年的現任WRC賽事衛冕冠軍Sebastian Loeb,在今年賽季一路領先的情況下,讓許多車迷都認為Loeb拿下生涯第8座車手冠軍應該十拿九穩,沒想到戰局卻在近兩站賽事中出現變化?!

 
近來急起直追的Hirvonen已在積分榜上追平Loeb!
 
在今年賽季第九站德國站拿下亞軍後,在積分榜以192分遙遙領先Mikko Hirvonen(156分)的Loeb,沒想到在接下來連續兩站賽事中卻嚴重失常,在澳洲站中僅拿下第10名與4分積分(含Power Stage積分),而主要對手Hirvonen在車隊策略協助之下,拿下單站冠軍與25積分,除了讓雙方差距急遽縮小到15分之外,也讓Hirvonen在積分榜上超越CITROEN車隊二號車手Sebastiens Ogier 晉升第二位,對於年度爭冠再度出現一絲希望。

而更讓人意外的是,在甫結束的法國站中,Lobe竟然最在拿手的柏油路賽事、且是主場賽事中慘遭滑鐵盧,於開賽不久後就在SS3賽段因供油泵浦故障退賽,而Hirvonen則在車隊協助下,加上原先拿下第三名的Petter Solberg賽後因車重僅1196kg(賽事規範最低車重為1200kg)而被取消資格,讓Hirvonen在遞補第三名後,總積分也追上Loeb、同為196分,同時本站拿下冠軍、同為地主車手的Ogier 也有著193分積分,在僅剩下西班牙及英國站兩站賽事的情況下,今年賽季的車手冠軍競爭也更加白熱化!

 
本站拿下冠軍的CITROEN車隊二號車手Sebastiens Ogier也加入年度冠軍的競爭行列。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