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1法蘭克福車展報導:賽道繼續逞兇,FORD Focus ST-R競技版本同步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6/2011星期五)

在去年的2011巴黎車展中,FORD以概念車的身份揭露了旗下性能鋼砲代表作-Focus ST,而在一年後的2011法蘭克福車展,量產版本的Focus ST終於正式首演。與此同時,FORD集團旗下賽車部門FORD Racing也在會場中同步發表Focus ST的賽道競技版本-Focus ST-R。

當然,FORD先前已於2011底特律車展中先行揭露過由FORD Racing操刀改裝的Focus Race Car,其純粹競技取向的外觀空力套件加上徹底輕量化的座艙配置,令人眼睛一亮。隨後並在2011日內瓦車展中再推出與AON車隊共同開發,即將於2012年賽季參賽的Focus BTCC廠車,車身方面換上了寬體化套件,前後保桿式樣也有所差異,車尾並加上碳纖維材質的GT尾翼,整體而言更具氣勢。

不過,在此次的2011法蘭克福車展中,FORD Racing再度推出終極版本、符合FIA房車賽規範的FORD Focus ST-R,在外觀造型方面與量產版的Focus ST差異方面,與先前推出的兩款賽車將較之下並不太大,動力部分以Focus ST搭載的2.0L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再進行調效,不過廠方並未公布詳細數據,變速系統也一併換上序列式手排變速箱。

而此次亮相的Focus ST-R是基於S2000賽車規範進行開發,主要將以北美地區的Grand-Am ST、World Challenge TC與Canadian Touring Car Series等房車賽事為主,此外也會參與如24 Hours of Nurburgring等知名賽事,在內裝方面為達到輕量化的要求,內裝部分僅保留中控台總成,其它全數拆除,同時因應賽事規範加裝桶椅、快拆方向盤、防滾籠,以及滅火器等特殊裝備。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