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預告8/29成就最速單圈,TOYOTA打造電動賽車前進紐柏林北賽道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0/2011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為讀者介紹過,隨著電動車的動力科技快速演進,近年來在賽事中也逐漸出現電動賽車的身影。而在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中,今年5月時也由PEUGEOT於2010年巴黎車展推出的EX1電動概念車,以9分1秒338完成最佳單圈時間,平均車速達到138.3km/h的表現,展現電動車的性能實力。

 
目前紐柏林北賽道電動車單圈紀錄由PEUGEOT EX1所保持。
 
不過總部設在德國科隆的TOYOTA集團旗下賽車部門TMG(TOYOTA Motorsport GmbH)近日表示,將於8月29日時以最新研發的純電動賽車前進紐柏林北賽道,這款目前已知採雙座設定的新款電動賽車,有著0-100km/h加速僅3.9秒、極速達260km/h的實力,並以打破現有的9分1秒338單圈紀錄為目標。而據TMG內部表示,在先前進行私下測試時,早已突破9分鐘障礙,在正式挑戰時只要不出意外,紐柏林北賽道最速電動車的名號應可輕鬆拿下。

據了解,TMG此次推出的純電動賽車,可能與德國電動跑車廠家e-WOLF合作開發,以Alpha-1 SRF為基礎,搭載兩具合計有著375hp/81.6kgm最大瞬間輸出動力的電動馬達(額定輸出則為187.6hp),搭配520V/41.5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展現出新世代電動超跑的實力,究竟TMG與新款電動賽車的成績如何,本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