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英國F3報導:中國SVR中車隊成績大幅進步,首次取得頭排起跑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2/2011星期二)

2010年成軍的首支中國F3車隊-SVR中車隊經過了一年的奮鬥後,日前在Brands Hatch排位賽中取得頭香,為該車隊創下最佳的排位成績。今年SVR中車隊由中國車手方駿宇代表出賽,另外搭配上由CF Racing轉隊的英國RENAULT方程式總冠軍Hywel Lloyd,陣容頗為堅實。

去年引擎供應商由VW獨大,以往統治F3的M-BENZ引擎在上一個賽季中慘敗。SVR今年仍選擇與M-BENZ合作,並與M-BENZ引擎供應商與其客戶車隊共同進行研發工作,讓M-BENZ引擎戰力大大提升,SVR中車隊亦在前5站比賽中屢獲積分。車隊經理Chris Churchill表示:「經過去年的一番努力,SVR中車隊仍是選擇M-BENZ引擎,我們的策略相當成功,M-BENZ引擎供應商特別重視今年的成績,2011賽季已經進行了一半,我們與其它使用M-BENZ引擎的車隊仍相當有競爭力,我們看好接下來的比賽。」

SVR中車隊的方駿宇去年在Brands Hatch獲得了英國F3國際組的第一個獎盃後,更在中國獲得了賽車金榜之星與金榜人氣王的兩個頭銜,2011年他再度批掛上陣試圖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不負眾望他在Brands Hatch奪下了頭排發車位置並拿下積分。「英國F3是世界上最競爭的比賽,這比亞洲或其它地方都還要競爭。今年是我第二年在英國F3比賽。我們的賽車在經過冬季測試後更有競爭力,讓我在Brands Hatch能拿下頭排發車的機會,雖然在比賽中我出了一些失誤,但我認為接下來的比賽我們還是相當有競爭力的。」中國車手方駿宇說道。

英國RENAULT方程式冠軍Hywel Lloyd在加盟SVR中車隊以後成蹟亦有所突破,目前拿下22分。Hywel Lloyd表示:「今年我們與一些使用M-BENZ引擎的車隊有密切的合作,這讓大家成為一個團體共同對抗VW軍團。我很高興車輛不斷的進行升級以增加競爭力,希望接下來法國的比賽我們能有好的成績。」

2011年英國F3錦標賽,目前進行到第五站結束,目前由Carlin車隊的巴西車手Felipe Nasr領先,下一站將轉戰法國Paul Ricard賽道。這是英國F3第一次前往Paul Ricard進行比賽,相信各車隊在毫無資料的狀況之下將會有一場激烈的爭鬥。

 
方程式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