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初試啼聲,GreenGT即將以LMPH2參與2012年利曼賽事
AUTONET記者:Scott(06/15/2011星期三)

經過多年的等待,來自瑞士Le-Mont-sur-Lausanne的GreenGT終於成功打造出一款針對利曼賽事的速度機器,名為LMPH2;並且在日前完成了第一次試跑,可說是技驚四座!

有鑑於石化燃料的確有限存在,車輛使用石化燃料對環境方面的影響,GreenGT深信氫燃料引擎將兼負未來新車款驅動的重要概念。所謂氫燃料引擎是結合火花點火與柴油引擎的運作概念,同時結合氫容易燃燒的特性,進而實現引擎效率。

如此先進的氫燃料引擎應用在LMPH2賽車上,迸發的是402hp的最大馬力;其餘的動力數據車廠將陸續公佈。

這輛電動賽車最原本的型態是由ISD Valencienne設計學院的年輕法籍設計師Thomas Clavet所設計,並且帶領GreenGT團隊將其實體化,碳纖維底盤與玻璃纖維車體完全符合FIA規格。

利曼24小時耐力賽則是在位於巴黎西南200km的小城利曼舉行的重大賽事,在世界公眾的影響力僅次於一級方程式F1。不像目前F1大獎賽對渦輪增壓等技術進行限制,Le Mens耐力賽在2/3的路段上賽車平均時速約為370km/h,在直道上賽車時速則可高達390km,超車競速一來一往刺激萬分;除了帳面上的大馬力,尖端操控技術和車輛性能更是必要。

以賽道先鋒的概念打造的LMPH2,在未來也將設定為道路販售車型,不過GreenGT面臨的最大問題,便是如此高科技所反應的便是相當高的成本,因此未來若是真的上市,其售價肯定高的嚇人,不過其設計是真的有觸碰到車迷內心對終極跑車的想像。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