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1派克斯峰爬山賽又一戰將現身,Dallenbach Racing Team打造1307hp猛力戰駒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02/2011星期四)

從1916年舉辦至今已有93年歷史的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登山賽,可是挑戰性相當高且每個人都可參加的賽車,從海拔2862公尺處出發,在長達20km的賽道中共有156種路況,且沿途多彎氣候多變,要登上海拔4301公尺的終點可沒那麼容易。

在這項於美國賽車史、年代久遠程度僅次於Indy 500的賽事中,最令人矚的莫過於最高等級Unlimited組別賽事,不過在另一個Open Wheel組別中,也不乏各款擁有巨大馬力的猛獸級賽車,其中這位Paul Dallenbach也是箇中好手,今年在獲得新贊助商與動力更強大的賽車後,目標也直指於在2007年時由〝Monster Tajima〞田嶋伸博、與其駕駛的SUZUKI XL7賽車所創下的最快單圈紀錄10分01秒408!

為何Paul Dallenbach有信心打破10分鐘障礙呢?原來過去他堅持採用自然進氣引擎,儘管經過重重調校,最高只能達到745hp/89.7kgm的動力輸出;不過今年在Banks Power的支持下,換上了雙渦輪增壓引擎,讓最大動力輸出一舉提升至1307hp/166.43kgm的恐怖境界。當然在派克斯峰爬山賽中,馬力破千匹的猛獸並不罕見,而Paul Dallenbach能否駕馭的了這輛新賽車,就是值得車迷注意的焦點了。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