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Go Like Hell」!1960年代FORD與FERRARI的光榮戰史準備搬上大螢幕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02/2011星期四)

以現在全球車壇的情況來看,FORD與FERRARI兩個全球大廠雖然都擁有各自的一片天,無論在哪個方面都算不上是正面槓上的競爭對手,不過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這兩家車廠在1960年代的利曼賽事上面曾經有過激烈的肉搏戰;Go Like Hell這本由A.J. Baime所撰寫的書正是在描述現今世界車壇各佔有一席之地的兩大車廠的這段光榮過往賽車歷史,而好萊塢知名導演兼製片Michael Mann正打算把這段故事搬上好萊塢大螢幕。

 
FORD GT40在1966年的利曼賽事終結了FERRARI的六連霸。
 
這段歷史必須從1960年開始說起,當時FERRARI主宰了整個利曼賽事,從1960年開始連續奪下6年的冠軍,不過在FORD當時大老闆Henry Ford II的一句「我想要贏得1966年利曼賽事」讓事情有了轉變;就在1966年FORD推出的GT40 Mk II終結了由FERRARI驚人的連勝紀錄,但這僅僅是FORD在利曼賽事光榮的開始,因為GT40 Mk II在後來的三年連續奪下冠軍的寶座。

後來FORD更為了紀念GT40的豐功偉業,特別推出公路版GT40,而當時7253英磅的價格更是高達當時FORD入門車款Anglia的15倍之多,堪稱有史以來最昂貴的FORD,而公路版GT40也僅生產了31輛,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絕對是相當稀有的逸品。

Go Like Hell的作者A.J. Baime是Playboy花花公子雜誌的執行編輯,專門負責汽車與專欄的部份,除此之外他也紐約時報雜誌等其他媒體的文字記者。而準備將這本書拍成電影的Michael Mann也大有來頭,近年來由他執導的電影且在台灣有上映的電影就包括湯姆克魯斯、傑米福克斯主演的「落日殺神」;柯林法洛、傑米福克斯以及中國女星鞏俐主演的「邁阿密風雲」以及強尼戴普主演的「頭號公敵」。這部電影目前還在籌拍的階段,等不及想品嘗這段熱血賽車史的車迷也可以去找找這本書來看看。

 
FORD也曾推出公路版的GT40,不過僅少量生產31輛。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