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Racing Green宣言玩真的!NISSAN LEAF NISMO RC電動賽車測試進行中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8/2011星期三)

還記得AutoNet汽車日報於2011紐約車展期間,曾為讀者介紹過的NISSAN LEAF NISMO RC賽車嗎?原先一般認為這輛概念賽車仍僅在開發階段,要實際在賽道接受考驗還沒那麼快的時候,NISSAN卻已經把這輛電動賽車拉到賽道上進行測試了,而且還跑得有聲有色!

於2011紐約車展首度現身的LEAF NISMO RC電動賽車。

NISSAN此次於日本千葉縣Sodegaura Forest Raceway賽道進行測試。



這輛由NISSAN旗下的賽車改裝部門NISMO打造的LEAF NISMO RC的賽車,具備以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輕量化車身,搭上一支GT大型尾翼,並改採三門設計,搭配LED頭尾燈、18吋鋁圈與尺碼為225/40R18的BRIDGESTONE賽事用胎。此外,這款LEAF NISMO RC賽車在車身尺碼方面也由原先的4445×1770×1550mm、軸距2700mm,變為更長、更寬也更低的4465×1940×1200mm、軸距也縮短為2601mm,車重也由1521kg壓低至938kg,完全就是一副廠車的模樣。

LEAF NISMO RC的賽車具備以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輕量化車身。


GT大型尾翼十分帥氣!

而在動力方面,這款LEAF NISMO RC賽車維持原有的設定,以一具額定功率約為80kw、相當於107hp/28.7kgm的電動馬達,搭配24kWh的鋰電池模組,不過改採中置馬達與電池模組的配置,以換取較佳的車身配重,並有著0-100km/h約6.85秒、極速150km/h的表現。而NISSAN更在此次於日本千葉縣Sodegaura Forest Raceway賽道進行測試,並派上自家SuperGT賽事車手、隸屬於TEAM IMPUL GT-R車隊的松田次生來操刀。


NISSAN派上自家SuperGT賽事車手、隸屬於TEAM IMPUL GT-R車隊的松田次生來操刀測試。


同時NISSAN也表示,此輛LEAF NISMO RC賽車能夠全速奔馳約20分鐘的時間,屆時也會考慮在NISSAN有參與的各項賽事中上場跑個幾圈亮相,而其安靜無聲的特性,更適合城市街道賽、室內賽道或是夜間賽事,並推廣其所主張的Racing Green宣言,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除了可以看到這輛LEAF NISMO RC賽車在賽道上奔馳外,連當家跑車Fairlady Z也會出個電動版本也說不定!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