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電動F1賽車成真?Formulec World Series預計2012年開跑!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7/2011星期二)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過,在節能減碳、綠能導向已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之下,各項替代能源動力的發展可說是呈現突飛猛進的情況,而這樣的風潮也逐漸吹入賽車界之中,新能源動力系統的導入,儼然將成為新世代賽車的顯學,或許電動賽車到來的日子已經不遠,因為日前就有一輛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ec EF01亮相了!

來自南非的Formulec與其合作夥伴SEGULA Technologies,日前便發表了旗下首款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ec EF01,採用來自法國FCI公司所研發出、獨特的電力傳輸系統,得以連接並傳出高達250A/400-800V的直流電於電動馬達、電池模組等電子零件之間。此外,Formulec更宣布將於2012年就要開始舉辦〝Formulec World Series〞賽事,並預計有10輛電動方程式賽車同場競技。

對於FIA主席Jean Todt 來說,F1賽車自2013年起將動力規格改為1.6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導入Hybrid動力系統只是第一步計畫,近來更傳出Jean Todt 打算於2013年籌辦動力為電動馬達的頂級賽事、並與F1賽事打對台!這消息對於車迷來說或許震驚,但顯然Jean Todt頗為認真,同時也獲得歐盟的支持。而此次Formulec EF01電動方程式賽車的現身,Jean Todt應該也會給予大力支持,讓Formulec World Series能夠順利於2012年正式開跑。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