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IndyCar賽事規則改變在即,Dallara發表2012年賽車雛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7/2011星期二)

列身為美國重大賽事之一的IndyCar系列賽事,先前公布了2012年賽季將啟用新的賽事規則與參賽車規格,同時引擎供應商也會由目前HONDA獨家,再新增CHEVROLET與LOTUS加入行列,預計將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而日前IndyCar賽車底盤供應商Dallara也發表了2012年賽車的雛型。

IndyCar賽車底盤供應商Dallara這次發表的新年式賽車雛形,也因應IndyCar賽事而推出環狀賽道專用與一般賽道用的兩款賽車,除了在空力套件上有所差異外,甚至連懸吊設計與車身配重都有所不同,而Dallara也更為強調2012年賽車於安全性方面也更加進步,以確保車手與工作人員的安全。

除了車身更新外,IndyCar官方也表示2012年賽季的引擎規範,將僅限定於使用排氣量2.4L,最多六缸的渦輪增壓引擎,並僅能夠使用E85酒精汽油作為燃料,依據賽道設定不同,最大馬力輸出值將介於550hp至700hp之間。

事實上,全名為Izod Indycar Series的IndyCar賽事,其競爭激烈之程度不亞於F1或其他方程式賽事,更因為經常使用環形賽道,因此Indycar賽車往往能夠做出達到380km/h之高速,令電視機前或現場觀賽者感到血脈賁張,也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賽車運動之一。

 
方程式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