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首款導入非對稱配方,BRIDGESTONE將於法國站提供新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3/2011星期五)

日前曾經報導過,BRIDGESTONE身為MotoGP輪胎官方贊助商,在今年葡萄牙站過後的官方測試當中,提供各大廠隊與車手兩款前輪光頭胎、兩款後輪光頭胎進行測試,對於開發來年廠車使用的輪胎有所助益。而隨著今年MotoGP賽事將於本週來到法國站,採用全新配方的後輪光頭胎,同時也是第一款採用兩側非對稱配方的軟胎。

所謂「兩側非對稱配方」,意指針對賽道不同讓輪胎的兩側導入不盡相同的配方組成,例如在右彎較多的法國利曼賽道,輪胎右側便會在犧牲些許最佳抓地力的前題之下,讓輪胎變硬些以應付劇烈的磨損,兼顧輪胎的耐用度,讓車手能夠盡量地發揮輪胎的最高性能直到衝過終點線。反之,也因為左彎相對較少,所以輪胎便會相對的更軟,成就最高的抓地力表現。

BRIDGESTONE更表示這一款全新開發的後輪軟胎,在胎溫提升的速度更快,能夠很快地發揮抓地力,如果遇到賽道的溫度較低時,也能夠讓廠車與車手的表現發揮更好。

近年來的國際賽車運動當中,因為天候因素產生影響甚至是停賽,其實時有所聞,而MotoGP受到的影響也不在話下,BRIDGESTONE能夠持續開發新的賽事用胎,除了對車手與廠隊將更有幫助之外,也能夠讓賽事競爭更為激烈。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