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WRC參戰確認!VW將自2013年起以Polo R WRC賽車出征!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9/2011星期一)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VW即將進軍WRC世界越野拉力賽的傳言聲囂塵上,並於去年的WRC德國站賽事中,以一輛以CNG天然氣燃料做為動力來源的Cup Scirocco R賽車作為參賽試金石。而在WRC賽事自2011年賽季起改用1.6L渦輪增壓引擎動力的S2000賽車規格之後,也讓VW的參賽意願大增,如今也正式確定將自2013年起以Polo R WRC賽車出征!

由於WRC賽車規格的變動,讓VW選用的參賽車款並非先前所預料的Scirocco,而是以曾參加過IRC賽事的Polo來參賽,在動力規格方面搭載1.6L TSI直四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近300hp最大馬力,搭配序列式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

而此次VW決定參與WRC賽事,集團旗下負責越野賽事的Carlos Sainz自然也是推手之一,同時VW並找來前CITROEN、SUBARU車隊的Francois-Xavier Demaison擔任首席賽車工程師,將於2013年完整參賽。事實上,VW也曾經由Demaison這層關係,試圖挖角七屆WRC冠軍Sebastien Loeb未果。雖說目前尚未確認車手名單,但一般估計將以SKODA車隊SWRC/IRC車手Juho Hanninen為基本班底,而2003年WRC冠軍Petter Solberg也曾出現在候選名單中。

不過VW的此次決定的WRC參賽計劃,同時也代表著集團旗下的SKODA重返WRC的希望破滅,未來只得繼續待在SWRC與IRC賽事,並為VW車隊培養新一代的年輕潛力車手。

此外,在賽車規範修改過後,想要進軍WRC賽事的車廠也不只有VW而已,除了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的GM集團正評估以CHEVROLET品牌Cruze或Aveo/Sonic參賽外,還包括TOYOTA可能以Auris參賽、NISSAN可能以新一代Tiida參賽與MITSUBISHI可能以新一代Colt參賽等,可想見的是在更多廠隊參與WRC賽事之下,往後幾年的賽事必定精采可期。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