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SVR車隊2011年全新出擊,Monza & Oulton Park連續作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6/2011星期五)
 
今年SVR車隊仍延續使用MERCEDES引擎並配上了中國形象的紅黃配色
 

2011年英國F3第一站來到義大利Monza,進行首輪三個回合的比賽,這也是SVR車隊第一次來到Monza進行比賽。義大利Monza賽道屬於一條高速賽道,全長5.7km,比賽當週天氣良好。SVR車隊自2010年成軍之後一直努力奮戰,本年度除了方駿宇以外,亦多了一位新車手Lloyd Hywel加盟。2011年SVR車隊仍使用Mercedes動力,空力套件上升級到2011年版本,另外在塗裝上改成了中國紅黃色系。

 
英國RENAULT方程式總冠軍Lloyd Hywel正式加盟SVR車隊,與方駿宇搭檔出賽
 
車隊在Snetterton測試後一直處於相當好的成績,來到Monza後排位賽車隊間的競爭非常激烈,VW與MERCEDES引擎在高速的實力在伯仲之間,經過一番較量,使用MERCEDES引擎的William Buller奪下本場賽季的第一個竿位,而SVR的兩位車手方駿宇與Lloyd Hywel成績並不理想排在後面。

英國F3今年共有10個週末,總計30回合比賽,加上排位賽,車手必須經歷40場比賽,這對車手而言是學習方程式賽車的最好方式。排位賽的最快成績為第三回合決賽的出發位置;而第二快的單圈成績則為第一回合的起跑位置。最特別的是第二回合,位置的決定在於第一回合的比賽成績,但1-8名的位置是顛倒次序的。也就是說當你在第一回合拿到第8名時,在第二回合將是竿位起跑,大大增加了比賽的刺激性。

因為大會維修通道燈號與往常在英國的比賽有所不同,有8部車因為燈號問題被困在維修通道,被迫由維修通到發車,SVR的兩位車手也在其中。比賽起跑後不久Carlin車隊的Harvey與Double R車隊的Derani發生事故退賽,安全車出動帶領,為後方的SVR車隊兩位車手方駿宇與Hywel帶來了極佳的機會。第二次安全車後,Hywel已經攻進了得分圈,方駿宇的前翼受損影響了速度,兩位車手分別以第七與第13位作收。第二回合的比賽,SVR兩位車手仍舊奮戰,方駿宇賽比賽中與前車爭位發生意外衝出跑道,最後只能以第16位完賽,隊友Hywel則穩住第七的成績,再為車隊增添積分。

第三回合比賽一起跑Hywel車輛熄火,落後到最後一位並與前方有8秒的距離。方駿宇的起步相當不錯,但在第一圈競爭激烈的過程中與前車發生碰撞,導致前鼻翼受損嚴重,但車隊在評估損壞狀況後決定讓他繼續留在場上。但最後大會對方駿宇與多位車手在比賽中的碰撞做出了判罰,加罰10秒後方駿宇只能獲得第20位。

本場比賽的最大贏家Felipe Nasr說:「這比賽真的相當刺激,我在第一圈失去了許多位置,我必須保持冷靜,並一部部的將位置追回來,我的速度相當好,所以我感覺到勝利是有可能的,我跟Luca Foresti有一場激烈的鬥爭,他是本場比賽最難超越的,這真是一個好的開端,我非常高興。」

比賽緊接的回到英國本土的Oulton Park賽道,4.3km加上高低起伏對於車輛調校是一大考驗,排位賽天氣相當炎熱,SVR兩位車手實力並沒有展現出來,僅排在了中游。

經過前兩回合的努力奮鬥,SVR車隊仍舊沒能延續氣勢,在前兩回合皆未闖進得分圈,第三回合決賽開始後,方駿宇奮力直追,在頭參圈連續超掉了五輛前車,並緊追Carlin車隊的Carlos Heurtas,但最終未果,方駿宇只能以第11位作收,離得分圈只有一步之遙。方駿宇在賽後表示:「本次比賽前半段由於天氣炎熱,我們對於輪胎溫度的控制並不理想,大大的影響了比賽的成績,直到第三回合決賽,我們才找回了好一點的步調,成績雖然不完美,但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比賽。」隊友Lloyd在此回合也只拿下第14位,車隊積分暫無斬獲。

英國F3賽下一站將移師到全新改變過後的Snetterton賽道進行三回合的激戰,SVR車隊將面對更激烈的戰鬥。

 
今年度MERCEDES與VW引擎軍團的競爭相當激烈
 
 
前兩站比賽結束Lloyd Hywel為SVR拿下積分
 
 
Oulton Park站方駿宇與積分擦身而過,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他仍信心滿滿
 
 
方程式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