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力求參賽車隊增加,MotoGP宣佈CRT新規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06/2011星期五)

2012年MotoGP賽季開始,MotoGP廠車將會改用全新1000c.c.引擎進行比拼,而兩輪賽事最高指導單位FIM近日也正式公佈2012年MotoGP的技術規則,同時透過MotoGP技術總監Corrado Cecchinelli的解說,了解概略的全新賽季規則更動。

先前已經確定,MotoGP級別的引擎排氣量自2012年賽季改為1000c.c.引擎,採用直列四汽缸形式,每個汽缸的最大內徑為81mm。原先已在MotoGP進行比賽的YAMAHA、HONDA、DUCATI與SUZUKI,均屬於MSMA(Motorcycle Spor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成員參賽不成問題,2012年賽季將提供CRT(Claiming Rule Team),讓更多的獨立車廠或衛星車隊有參賽機會。

這些獨立車廠或衛星車隊將可以透過向MSMA成員購買引擎或變速箱的方式,提升自家車隊的競爭力,而Corrado Cecchinelli更表示引擎報價約為2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84.9萬元),變速箱的報價則為1.5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63.6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透過CRT(Claiming Rule Team)形式參加MotoGP比賽的車隊,更可以享有採用24L油箱(MSMA成員車隊為21L)、單一車手全年賽季12具引擎等優勢(MSMA成員車隊為6具),能夠讓引擎發揮出最大戰力,卻不會讓車隊預算因此增加。

Corrado Cecchinelli深信透過CRT(Claiming Rule Team),可望讓2012年MotoGP場上的比賽車數更多,而戰況也將更加地激烈。此外,FIM也同意今年賽季期間,MSMA成員車隊能夠讓旗下車手針對2012年式廠車測試,不過總時數不能超過8天的時間。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